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大逆转堪称经典 捷克梦圆 荷兰梦断 老坦克慢似牛车 德国不强 拉脱不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31 今晚报
  本报阿韦罗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开场仅19分钟便两球落后,但这并没有阻碍“捷克军团”挺进欧锦赛8强的脚步。凭借科勒、巴罗什和斯米切尔三将的入球,捷克队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阿韦罗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的好戏,以3比2力挫荷兰队,成为了本届欧锦赛首支杀入8强的球队。

  5粒进球加上1张红牌,今晨结束的荷兰队与捷克队之战进行得火花四溅。虽然荷兰队没有保住胜果,但是他们仍然值得尊敬,因为他们与捷克人一起为全世界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足球比赛。本场比赛,双方球队主帅都对首发阵容进行了相应的调整。AC米兰队的中场大将西多夫取代范德法特出任荷兰队的前腰。来自埃因霍温的小将罗本顶替岑登成为了荷兰队在边路的突击手。和荷兰队相比,捷克队的首发阵容与首轮取胜拉脱维亚队相比只在后防线上进行微调。主教练布吕克纳让来自雷吉纳的后卫伊拉内克顶替了布尔夫。

  “橙衣军团”在比赛刚刚开始第3分钟时便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首开纪录。后卫大将鲍玛在后门柱接队友罗本的传球头槌攻门得分。16分钟后,荷兰队中场球员戴维斯策动了一次绝杀,他以一记极富穿透力的传球,使得边路的罗本在突破捷克队防线后下底传中,中锋范尼斯特鲁伊轻松将皮球推射入网。

  2比0领先的局面并没有成就荷兰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的首胜,相反这成为了捷克队大举反攻的起点。第23分钟时,荷兰队后卫科库传球失误,捷克队前锋巴罗什抢断皮球后立即快速突破至荷兰队禁区。在对方后卫的阻挠下,巴罗什抢先一脚将皮球传给无人看防的科勒,科勒射门首先扳回一分。

  下半时,双方继续打对攻战。第70分钟时,科勒投桃报李,用胸部将皮球回传给巴罗什,巴罗什在大禁区线上凌空抽射皮球直挂球门的左上角,捷克队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荷兰队再次遭受打击。海廷加在阻挡内德维德进攻时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而被罚出场。少一人应战的荷兰队开始在防守上暴露出了更多的空当。终场前3分钟,捷克队进行一次闪电攻势。海因茨接巴罗什的传球后一脚劲射,球被范德萨奋力扑出,波博斯基在边路抢得皮球后躲过范德萨的封堵将球横传至禁区左路,斯米切尔轻松地将球送进荷兰队的大门。

  本报阿韦罗今晨专电(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作为首次进入欧锦赛决赛阶段的球队,拉脱维亚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爆出了冷门,在波尔图贝萨球场以0比0逼平德国队,从而获得了历史性的第一分。

  拉脱维亚队首轮以1比2不敌捷克队。虽然比赛失败了,但是拉脱维亚队射入了他们在欧锦赛上的第一球。今晨,已经打入一球的拉脱维亚队又向着平一场得一分的目标胜利进军了。面对在欧锦赛历史上战绩最佳的德国队,拉脱维亚队采取的稳守反击战术让德国队乘兴而来,失望而归。

  本场比赛,德国队赛前定下了夺取3分的死目标。但是在缺少优秀射手和中场发动机的情况下,德国队的进攻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整场比赛几乎没有可以堪称绝对机会的射门。虽然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在下半时接连换上了两名替补前锋克劳斯与布尔达里奇,但是在拉脱维亚队严密的防守面前,“日耳曼战车”难以找到通向胜利的道路。相反倒是以“弱旅”姿态出战的拉脱维亚队打出了有声有色的反击,韦尔帕科夫斯基在第39分钟时中场得球后,利用速度摆脱德国队防守球员后带球长驱直入形成单刀之势,可惜未能破门。第54分钟和第82分钟时,韦尔帕科夫斯基又连续两次突袭德国队禁区,但都被德国队在最后一刻利用有犯规嫌疑的动作挤倒在地。整场比赛拉脱维亚队虽然射门次数不多,但是每一次进攻都会令德国队后防风声鹤唳。第89分钟时,帕哈斯左路传中,韦尔帕科夫斯基在门前9米处冲顶被德国队门将卡恩没收。补时阶段,德国队左路长传远门柱,克洛斯在门前7米处冲顶偏出远门柱。9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