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03/04赛季NBA大十悲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06 哈尔滨日报

  悲剧人物:卡尔·马龙

  为了在自己职业生涯中能够戴上一枚总冠军戒指,40岁的马龙在去年夏天选择了湖人。由于队中拥有科比和奥尼尔这两名天才球员,“邮差”相信只要自己能到洛杉矶,总冠军将没有其他球队的份。就这样他还拽上了同样为总冠军而苦苦寻觅的“手套”佩顿。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当自己还很健康时一切都在按着马龙的设想进行,不过在常规赛进行没多久,他就遭遇到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没有让他想到的自己一下就休息了40场常规赛。即使是在常规赛后半段复出,马龙的膝伤仍然并未痊愈。马龙在季后赛中面对姚明、邓肯、加内特都完成了防守任务。总决赛中第五场疲惫的他已经再也不能再给湖人什么帮助了。看着湖人在底特律葬身,马龙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干着急,此时“邮差”的心情可想而知。关于马龙在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加盟湖人未能如愿以偿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肯定会在NBA历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

  马龙悲情指数:10

  悲剧人物:加里·佩顿

  在超音速征战了13个半赛季后,佩顿只有一次打入总决赛的纪录。争强好盛的他并不甘心,上个赛季最后阶段在雄鹿的28场只是他的一个过渡阶段。当常规赛结束后,马龙就和他通了电话,当时两人都表达了对总冠军的渴望。由于科比和奥尼尔的影响力,两人自然都选择了湖人。

  从现在看来佩顿加盟湖人完全是个错误,自己的风格始终无法融入到“禅师”的三角进攻中去。季后赛又被帕克、弗朗西斯和卡塞休辱了一番。总决赛中佩顿更是信心全无,在场上成为湖人队的最大软肋。佩顿不同于马龙,他的职业生涯并未结束。只不过佩顿无论在下赛季到哪儿都没有获得总冠军的机会了。

  佩顿悲情指数:9.5

  悲剧人物:“OK”组合

  在洛杉矶配合了8个赛季的科比和奥尼尔终于要说拜拜了。八年来两人都为老大争个不停,而总决赛的失利已经让两人彻底心碎了。

  总决赛奥尼尔证明了自己仍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具杀伤力的中锋。而科比虽然被普林斯防的够呛,不过他在第二场的那个最后一投仍然证明了自己价值。现在可以肯定的是“OK”组合中肯定有一人将要离开洛杉矶。这对黄金组合在最后这个赛季没能够实现完美结局不得不让人感到叹惜。

  “OK”组合悲情指数:9

  悲情人物:克里斯·韦伯

  这位全联盟叱咤风云的大前锋,本赛季已经彻底沦落了。NBA西区半决赛与森林狼第七场最后2.2秒他的压哨三分不中宣告了国王队又一个不成功的赛季结束。没有韦伯时国王队的战绩为44胜15负,在韦伯回归后他们只有11胜12负。

  韦伯悲情指数:8.5

  悲剧人物贾森·基德

  在去年本来有机会去马刺圆自己的总冠军梦,由于自己一时的犹豫不决使得网队的总经理索恩有了可乘之机,就这样基德选择了留下,不过过程并没想像的那么顺利,首先网队的战绩一泄千里,中途他们又经历了换帅风波。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的愿望落空,基德的总冠军梦仍然遥不可及。

  基德悲情指数:8

  悲剧人物:麦克格雷迪

  上个赛季还曾打入东部季后赛的魔术,在赛季之初引来了霍华德等诸多悍将,谁都没想到除了第一场取胜之后他们竟然迎来了19连败。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并没有解决问题。由于联盟中允许联防,麦克格雷迪在那段时间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可以轻松得分。他一度非常的懊丧,并且有了退役的想法。

  麦克格雷迪悲情指数:7.5

  悲剧人物:艾弗森

  已不再年轻的艾弗森为了总冠军还能继续留在费城吗?如果这个问题拿到上个赛季那么答案将是肯定的,不过在经历了本赛季的不快后,我们很难再确定艾弗森是否会继续效忠76人。

  艾弗森悲情指数:7

  悲剧人物蒂姆·邓肯

  在球队实力比去年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能够走到这个地步,马刺已经尽力了。

  邓肯的技术统计仍然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但马刺队仍然没有蝉联总冠军,“石佛”确实需要一名在内线能够帮助自己防守的悍将。

  邓肯悲情指数:6.5

  悲剧人物:德克·诺维茨基

  屈指数来,德国人进入联盟也有6个赛季。当自己的技术统计越来越完美时,球队的战绩却没有大的起色。本赛季小牛队的老板库班仍然大手笔不断,沃克、贾米森的到来分担了诺维茨基的进攻任务,不过防守方面小牛队仍然没有大的起色。福特森的篮板已经没有了在掘金和勇士队的凶猛,小牛队也没有他的位置。

  由于诺维茨基身边没有好的防守帮手,凭借他怎样努力小牛队仍然不能提升一个档次。看来诺维茨基德的总冠军梦仍然需要等待。

  诺维茨基悲情指数:6

  悲剧人物:斯科特·皮蓬

  38岁的皮蓬已经得到了全部的荣誉,上个赛季结束后他本应该退役,无奈自己的前队友如今公牛队的总经理约翰·帕克森苦口婆心的解劝,希望皮蓬作为老队员能够将年轻的芝加哥公牛带一带。虽然在芝加哥有过许多的不愉快,但那已经成为历史,况且克劳斯已经不在。皮蓬也是一时心软答应了帕克森。

  在公牛队皮蓬初期间阶段确实起到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不过左膝的老伤一直影响着他。在常规赛前半阶段,他曾经过数次手术,不过效果显然都不佳。最终在今年的2月12日被送到伤名单中,从此就一直没有复出,这样他的职业生涯早早的提前结束。

  重新回到公牛队以来,皮蓬本赛季共为球队出场23次,其中只有6次首发上场,平均每场比赛得到5.9分,抢下3个篮板并贡献2.2次助攻。对于职业生涯有过许多辉煌的皮蓬来说,在芝加哥没有善始善终确实非常遗憾。

  皮蓬悲情指数:5.5

  晨 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