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中国球迷挑三拣四的时代终于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16年前,我国最初的愤青天天跟我念叨,欧洲杯好看,虽然他们并没有看到电视转播,更多的是看报纸。

  因为那一年荷兰队夺冠,中国的荷迷据说诞生于那一年。那时候,是一个偶像空前繁荣的时代,荷兰三剑客和德国三驾马车率领两支国家队传承了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的衣钵,世代对抗直到现在。而央视最早引进意甲时,偶像们领导了两支超级偶像球队———AC米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兰和国际米兰。

  那时候,中国的传媒正在起步,电视转播和足球报道处于启蒙时代,即便比赛本身也能吸引极大的兴趣,甚至不需要意外和经典来拓展外延。

  时光飞逝,我们挑三拣四的时代终于到来了。2000年欧洲杯在观感和戏剧性上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峰。葡萄牙逆转英格兰,西班牙绝处逢生,荷兰人两罚点球不进,黑马层出不穷,法国队最后时刻起死回生……欧洲杯的戏剧性跌宕起伏,战术明确,对抗也达到了欧洲杯史上的新高度。欧洲杯在观感上远远超过了任何大型洲际赛事和世界杯,成为赛会制赛事的标杆。

  但2004年的欧洲杯却在欧洲足球的高度发展中变形,它的可观性和戏剧性在第一循环结束后难免有些让人失望。除了法国和英格兰的比赛,其他的比赛都略显平淡,经典的战术配合场面并不多见,而破坏性打法充斥全场,这并不表明各队更注重防守,而表现出各队并没能在短期内构建出完整的体系,在任的各队主教练并不见得是本国最适合或者最好的主教练。

  欧洲足球的钱权体制和固化的俱乐部战术成为一枚魔戒,2004年的欧洲杯赛多少受到了影响。

  亨利永远不在自己熟悉的战术体系中,托蒂死活得不到支持,桑蒂尼并不是法国最好的教练,艾德沃卡特也不是。当俱乐部将多个国家最优秀的球员拿捏成为一个整体的时候,这些球员在国家队中支离破碎。

  意大利的防守和进攻效率大幅度下降,荷兰队已经不会飞翔,法国队后防严重老化而锋线不在状态,唯一闪亮的黑马希腊则是在失去美感的破坏性防守中前进。

  在俱乐部中,当审美的基础一再被抬高之后,欧洲杯的单调模式就容易疲劳化了。

  而在多年前,我们相信各国球员会把国家队的比赛视为最高荣誉,但现在,现实的利益或许会使球员在为俱乐部战斗时更为卖力。

  我们期待的美感并未出现,在进入艰险的第二循环时,欧洲杯赛事会被寄予更高的厚望,我们总要期许些什么,这种期许考验的不只是欧洲杯,还有我们自己。(栩/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