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咬牙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携手出线?这美梦已成过眼云烟。

  都火烧眉毛了,葡萄牙人保莱塔还在惋惜:“最后一场小组赛就像一场决赛,我们不想过早遭遇这样的决战。如果西班牙和葡萄牙能一起进入8强,那该多么理想?!”

  两颗牙齿本以为分进了一个没有悬念的小组,谁知道,毛手毛脚的希腊牙刷硬是好好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修理了这对自以为洁白结实的贵族牙,让它们不得不针尖对麦芒地———来一场死磕。

  老邻居,赢你那么难

  23年了,葡萄牙在他们的邻居西班牙面前一直抬不起头来,1981年好不容易赢过1次,还是一场不疼不痒的友谊赛。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交战过31次,葡萄牙只赢过4次,而在过去的5场正式比赛交锋中,葡萄牙更是2平3负未尝胜绩。

  不过,“外来的和尚”斯科拉里并不在乎这些,他自信满满地说:“总是会有第一次。”不管以前输过多少回,这一战葡萄牙一定要赢,平或负都要遭遇被淘汰的灾难。

  后腰科斯蒂尼亚表示:“要想在这项大赛中不断前进,就必须战胜许多强大的对手。我们现在状态很好,而且还在自己的家里比赛。我们并不害怕西班牙,他们很强大,我们也一样。”不过,保莱塔并不认为主场优势能有什么帮助:“尽管我们是东道主,但是我们在西班牙面前并无优势可言。我们首战输给了希腊,这给了我们一个教训,从那以后,我们就打消了‘东道主就该赢球’的念头。”去年9月,西班牙在友谊赛中3比0痛宰葡萄牙,不过葡萄牙人决意忘记这个“耻辱”,中场球员蒂亚哥表示:“我们知道西班牙会在赛前拿出过去的纪录大肆造势,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到了这个节骨眼,纪录已经无法对我们施加影响了。”

  东道主,怕你没商量

  西班牙队命真苦,总是碰到东道主。

  历史上,西班牙在7次大赛中遭遇东道主,7次全都败北。最近两次悲惨的记忆还不时浮上心头———1996年欧锦赛上,“斗牛士”被东道主英格兰淘汰出局;2002年世界杯上,最凶悍的东道主韩国队硬是把夺冠热门西班牙轰了出去。

  “我们已经习惯碰到东道主。”西班牙记者无可奈何地说。不过,西班牙阵中对这个怪圈却并不感冒,后卫埃尔格拉表示:“一切都很正常,我们现在很放松,没有人感到心神不宁。”华金的一席话表明了西班牙人的心态:“如果为了一场平局而战,那么往往会输球,所以我们必须要争取胜利。”

  相对于研究宿命,西班牙队更希望能够脚踏实地。后卫华尼托表示:“我们不会改变打法。改变打法只能说明原来的打法有问题,我们的球队一切运转良好。”边锋维森特则表明了应对东道主的谋略:“葡萄牙需要一场胜利,他们想要早早进球,所以他们不会全力防守,这样我们就有机会攻破他们的球门。”

  主裁判,千万别偏袒

  除了西班牙队和他们的球迷,似乎所有人都希望葡萄牙晋级。足坛名宿贝肯鲍尔就说:“如果东道主过早退出欧锦赛,将会把葡萄牙灿烂的阳光也一并带走。葡萄牙人将不再关注这次大赛。”这样的言论层出不穷,让西班牙媒体开始担心裁判会用“官哨”让东道主受益。

  更让西班牙人不爽的是,主裁判弗里斯克居然是个“老冤家”。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弗里斯克主吹西班牙和爱尔兰的比赛,期间判给了爱尔兰两个点球,这使得西班牙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才获得晋级。

  不过,为了争取裁判的好感,西班牙人还是摆出了一副笑脸。主帅塞斯表示:“我相信比赛的执法会公正的。”而维森特则说:“弗里斯克是个很有经验的裁判,他的判罚不会受到外来压力的影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