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比2捷克遏止橙色飓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8 新京报
  完美攻击波两支极具攻击性的球队,一群超一流的球星,一场梦幻般的对攻战。今天凌晨,荷兰和捷克为我们联袂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完美攻击波”。尽管这场球最终的胜者属于捷克,但荷兰人同样是这场对攻战中的英雄。图为扬·科勒和内德维德在下半场第70分钟庆祝本队打入扳平一球。图/法新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晨2点45分,欧洲杯D组一场重量级较量荷兰与捷克的比赛在阿维罗市政球场举行。

  凭借科勒、巴罗什和斯米切尔的进球,捷克队3比2战胜实力强大的橙色军团,为晋级之路扫平障碍。

  赛前荷兰队对阵容做出调整,西多夫替换岑登,与戴维斯联袂中场,下赛季即将效力切尔西的罗本替换范德法特被推上先发;捷克方面惟一的变化就是伊拉内克替换博尔夫出现在首发名单中。两队在历史上共有18次交战经历,捷克11胜4平3负,被公认为橙色军团的克星。

  浪漫的进攻风暴上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荷兰队便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罗本传球到门前,鲍马无人防守下鱼跃冲顶破门得分,为荷兰队取得梦幻开局。一球落后的捷克队反而控制住场上的局面,波博斯基在中前场的穿针引线为对手施加巨大压力。第19分钟,戴维斯在中路策动进攻,直塞左路插上的罗本,后者横敲门前,范尼斯特鲁伊推射破网,为荷兰队再下一城。

  两球落后,捷克队攻势不减,第23分钟,科库后场横传失误直接交给巴罗什,后者长驱直入面对斯塔姆,斜传后点跟进的科勒,科勒轻松推射得手。第43分钟,范德梅德右路传中,范尼摆渡左路的罗本,罗本横传戴维斯,戴维斯左路28码外左脚劲射,皮球砸中远角立柱弹出。上半时行将结束,双方仍互有攻势,但门柱屡屡成为两队最后一道防线。

  为保守支付代价下半时重新开始,第58分钟,艾德沃卡特用博斯维尔特换下罗本,采取保守策略,只留范尼一人顶在前面,而捷克队则借此机会大举进攻。第65分钟,海因茨禁区左侧突破回传,斯米切尔门前12码处打门再次射失。荷兰队注定要为其保守付出代价,第71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中,科勒胸部停球给巴罗什,后者迎球右脚凌空抽射入网。失去领先优势的荷兰队情绪波动,海廷加回防内德维德犯规累计两张黄牌下场,这一度让荷兰队更加陷于被动,内德维德的一脚35码外的远射险些敲开范德萨的大门。第88分钟,巴罗什横传禁区前的海因茨,后者远射被范德萨扑出,斯米切尔接队友横传推射空门得分。终场哨起,捷克队终于以一场完美的进攻表演提前晋级。(艾保国)

  夜评 佳人赴佳境

  因特拉帕这样顽固的保守派,本届欧洲杯一直被压抑在沉闷的模棱两可之中。

  但,从这一刻起,佳人出场,渐入佳境。

  出身平民的贵族与身为王室的流浪汉,我不得不用这样的歪说去定义捷克与荷兰。坚韧是捷克从底层跃起的原因,而浪漫是荷兰向往自由的动力———纵然他们之间只有一个胜者,但是绝没有一个成为败军。伟大的足球永远都会摒弃功利,虽然现实命令我们必须计算他们两者将来的走势与未来,但是谁都不能否认,正是由于他们放弃了对未来的算计,才把自己的本色展现在我们面前,并以期令我们心潮澎湃。

  而,在信心已经被人运用为自满无聊的空洞的词汇的这个年代,捷克的出现就有某种传统美德的复苏的意味了。

  足球的魅力是被进球引入歧途的,但是,如果没有进球我们怎么能够看见曼妙佳人拈花微笑呢?就算艾德沃卡特错误的换人误导了整支荷兰队,直至一张红牌出现,风向逆转。

  相对于往届强者至强径渭分明的比赛来说,我们甚至要对这个时候还混沌不清的欧洲杯小组赛生出敬意了。何况,由这样一场攻击战拉开短兵相接刺刀见红的帷幕,怎么能让我们不重新开始整理心情去迎接血战呢?

  佳人入佳境,虽然时至今日我们才可以真正为比赛本身欢呼,虽然欧洲杯到今天才出现第一支进军八强的球队,我们仍不能控制我们自己为这样一场比赛高呼万岁!

  关于悲观者与乐观者那个著名的葡萄理论,在这一时刻发生了作用——至少在我身上发生了作用,我现在可以幸福地等待,反正,我已经拿到了佳人佳境的演出券。

  孙晓筠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