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日耳曼战车延续8年不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4 新京报
  从1996年欧洲杯决赛击败捷克队开始,整整8年,德国队再也没能在欧洲杯决赛圈中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这对一支老牌劲旅来说显然是一个耻辱的纪录。而所有人都认为拉脱维亚是这个死亡之组的鱼腩———除了他们自己以外。虽然首场对捷克因经验不足在最后时刻痛失好局,但吸取教训后的他们还是让德国人见识了自己的实力。
  尽管里德向德国队员出示了3张黄牌,可是漏判点球还是偏袒了德国人。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今天凌晨,在欧洲杯小组赛D组的一场比赛中,拉脱维亚以0比0逼平了强大的德国,在把世界亚军逼上悬崖的同时,也向所有小瞧他们的人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德国要扫8年之痒

  比赛之前,在谈到他们的第二个对手拉脱维亚时,德国队主帅沃勒尔认为这是他们一扫8年之痒的最好机会:“同荷兰队的比赛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拉脱维亚虽然是一支不容忽视的球队,但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的胜面将远远大于对手。”全队核心巴拉克也认为,拉脱维亚除了韦尔帕科夫斯基斯外,其他球员都没有什么威胁,只要盯死韦尔帕科夫斯基斯,拉脱维亚的进攻就会瘫痪。

  拉脱维亚主帅斯塔尔科夫显然不认同德国人的看法:“德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这并不代表他们能轻视我们。无论是巴拉克还是库兰伊,我们的后卫一定会重点照顾他们,对捷克队犯的错误我们一定不会在德国队身上重犯。”

  德国虽主动难得分

  本场比赛,沃勒尔排出了库兰伊和博比奇两名前锋,目的就是加强进攻。前10分钟,德国队基本上把拉脱维亚队压缩在自己半场防守。但15分钟后,拉脱维亚的攻势逐渐有了起色,韦尔帕科夫斯基斯和鲁宾斯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速度连续在德国队禁区左右两侧制造任意球。第26分钟,德国队获得一次破门的极佳机会,可惜库兰伊的头球攻门沿着门柱滑出底线。

  上半场德国队整体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在射门比上也是11比4整整高出对手10次。但被动挨打的拉脱维亚队却在半场快结束时获得了比对手更好的破门机会,韦尔帕科夫斯基斯利用速度漂亮地晃过沃恩斯和鲍曼两名中后卫,长途奔袭40米,只可惜他面对卡恩的射门力量稍小被后者扑住。

  拉脱维亚为己正名

  下半场才开始3分钟,沃勒尔便用上一场打荷兰时表现出色的施魏因斯泰格换下了施奈德。第53分钟,库兰伊得球几乎单刀的时候,主裁却鸣哨吹他犯规在先。

  虽然拉脱维亚并不能给德国队制造太大威胁,但德国后卫还是不能很好地防住拉脱维亚10号球员鲁宾斯。第55分钟,韦尔帕科夫斯基斯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却视而不见。第64分钟,博比奇前场为德国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巴拉克直接射门被科林科神勇扑出。

  离比赛结束只剩下了15分钟,德国队的阵型压得非常靠前,拉脱维亚队抓住德国队防守上的漏洞,反而打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德国队向对手发动了几乎疯狂的进攻,但拉脱维亚队门将科林科表现异常神勇,一一将德国队的攻势化解。在克洛斯门前5米处浪费了最后一次机会后,急躁的德国队不得不接受0比0的结局。(魏必凡)

  夜评 拉脱维亚把握出线命运

  首场比赛先开记录,第二场比赛逼平德国,现在没有人再会怀疑拉脱维亚在本次欧洲杯决赛圈存在的理由了。如果不是英国裁判里德对发生在眼前的犯规熟视无睹的话,拉脱维亚很可能将完成欧洲杯第二大冷门。

  在经历了世界杯的回光返照之后,德国足球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欧洲二流球队,至少在本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是这样的。一支欧洲二流球队的标志就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在与荷兰对碰的时候,他们还能奋勇一搏,但在与拉脱维亚较量时,他们只剩下接受裁判照顾的份。德国的衰落是全方位的,他们前锋软弱,中场没有任何希望,只有拉姆和弗里德里希让我们看到德国的后卫线在未来10年内的作战能力。

  现在谁想赢得世界足坛的尊重,赶紧找德国打比赛,自1996年战胜捷克捧杯后,德国没有在任何一个大赛(世界杯、欧洲杯决赛阶段)

  战胜过任何一支欧洲球队一个球队的堕落要经历漫长的过程,而德国在这条黑暗的道路上还没有看到曙光。

  拉脱维亚在德国人身上获得几乎满分的成绩,英国裁判里德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成为了大国利益的帮凶,对于韦尔帕科夫斯基斯两次被德国后卫的侵犯视而不见,生硬地扼杀了一个冷门的诞生,也为德国这台破烂的奔驰跑车保住了最后的颜面。这场比赛中如果两队交换球衣的话,许多人都会把拉脱维亚队视为德国队,整体严密,反击坚决,只可惜他们是大家心中的弱旅,这是他们惟一的“差距”

  最让人感到兴奋的是,虽然两场之后拉脱维亚只得一分,但他们却牢牢把出线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战胜荷兰就有机会挺进1/4决赛。唐元鹏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