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众人皆醒特帅独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2 每日新报

  出少有昏招葬蓝军好局张伟王纪强

  C组第二场小组赛昨天凌晨在波尔图巨龙球场进行,意大利队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为保守付出了代价,最后被瑞典队扳平。比赛中,意大利队主帅特拉帕托尼的几次换人受到了各方指责。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意瑞赛前,特拉帕托尼曾透露:“皮尔洛将顶替托蒂出任前腰。”但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特拉帕托尼完全没有按照赛前所说的那样安排。皮尔洛没有像老帅说的那样出任前腰,而是与加图索和佩罗塔一起出现在中场位置,皮尔洛还是后腰位置。而前锋线上卡萨诺则首发登场,与维耶里和皮耶罗一起组成三叉戟。特拉帕托尼的变通果然收到奇效,首先就是卡萨诺顶进一球,再有就是特拉帕托尼曾一度拒绝使用的“米兰后腰组合”显示了威力。

  下半场前半段,意大利队继续控制场上形势,可特拉帕托尼的换人却让自己本该精彩的大戏演砸。第70分钟,本来加图索因为抽筋倒在场上,可特拉帕托尼却用菲奥雷换下前锋卡萨诺,阵型从4312变成了442。这是老帅保守的第一步,没有了卡萨诺的威胁,瑞典队开始大举进攻。第76分钟,特拉帕托尼又用后卫法瓦利换下了加图索,中场更无拼抢,瑞典人几乎开始打起半场攻防战。第82分钟,特拉帕托尼用卡莫拉内西换下皮耶罗,这使得意大利队的进攻已经没有任何威力。

  赛后,顶替托蒂出场的皮耶罗在谈到特帅的换人时,颇有些无奈地表示:“我想,他一定有他的原因。这些事情我们会在今后几天讨论,但球队最终被追平的原因也许并不仅仅是因为我的下场。”相对于皮耶罗的“含蓄”,意大利媒体则显得不客气得多。《米兰体育报》说:“意大利队只踢了半场好球,卡萨诺金子般的入球曾一度令我们产生幻想。但特拉帕托尼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昂贵的学费,1:1的平局是他一手造成的。上半时,意大利队本应取得更大的领先优势,但事与愿违,如今意大利队想要从本组出线几乎需要一个奇迹。”

  对于 1:1的结果及几次失败的换人,特拉帕托尼本人避而不谈。他只是表示:“赛前,我给意大利队提出了新的目标,即要打出娱乐足球。也许1:1的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但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确实改变了以往人们对意大利足球的印象。”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张伟王纪强(新报葡萄牙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