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斯不一切挽留科比 湖人除了8号通通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5 体育周报

  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三天,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挽留已是自由身的科比,并为其准备了一个7年1.4亿的天价合同!他这样做的后果是得罪了整个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断然拒绝与湖人续约;老马龙也选择成为自由球员;佩顿和费舍尔也试图做同样的决定;最为要命的是奥尼尔,还有两年合同在身的他已正式向湖人提出申请,希望马上将自己交易出去。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湖人王朝的建立,是由伟大的管理者“湖人教父”韦斯特一手策划的,由伟大的教练杰克逊一手指挥的,由伟大的“OK组合”一手争取来的,这三者缺一不可。湖人老板巴斯也因此建立起了在湖人乃至整个NBA管理层的至尊地位。但巴斯突然显得有点“不合时宜了”,正是他在一点点毁掉湖人王朝,心中只有一个身背8号的科比就是最好的证明。

  三年前,巴斯放走总经理“湖人教父”韦斯特,韦斯特在灰熊的成功证明了巴斯当时的决定是错误的;今年的总冠军争夺战的失利,不是因为杰克逊的能力问题,而是他无法驾驭场上球员。现在任由杰克逊出走,这是一错再错;而对当今最好的中锋奥尼尔要交易出去的请求,居然表示默认,无疑是错上加错。

  心中只有一个8号,那么在未来重建过程中,肯定要考虑到8号的一切喜怒哀乐。第一,8号看得上眼的球员才有可能来到湖人。如果奥尼尔真的离去,联盟还有谁能替代奥尼尔强大的得分能力、篮板能力和内线的巨大牵制力,不要说联盟至少目前没有,即使有一天突然出现了这样的球员,还能以科比为不二核心吗?

  第二,8号看得上眼的教练才能执起湖人的教鞭。杰克逊以管理天才球员而在NBA闻名,能将乔丹和奥尼尔治理得服服贴贴,唯独治服不了心高气傲的8号,试问联盟还有谁能管得了8号。汤姆贾诺维奇、乔治·卡尔还是湖人现在的助教兰比斯?

  第三,当这一切变得不再确定的时候,8号无疑肩负起了核心球员、总经理甚至教练的角色。众所周知,球员的责任就是打好球,当多得乱如麻的事情要8号去处理时,8号不知在球场上还会有什么神奇的表现。

  湖人三连冠的事实证明,一支强大的球队,必须要保持教练员和球员的和谐统一,球员对教练员的信任非常重要,即使球队内部出现一些问题,杰克逊会站出来摆平一切。而当巴斯将这一切都授予8号的时候,如果球队出现了问题,到时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教练员、其他队员还是现在就开始受娇宠的8号?

  奥尼尔加盟湖人之前,他对当时的总经理韦斯特说:“你的设想让我看到了未来,嗨,伙计,湖人我去定了!”当所有球迷都在欢呼“我们要科比,我们要科比”的时候,巴斯这次也许顺应了民意,也许是犯了迷糊,也许是在狂赌未来,如果湖人真的在下一个赛季变成了8号一个人的球队,湖人还会有像三连冠时那样美好的将来吗?(饶扬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