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83年仇怨一朝了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2 新京报
  西班牙:我们没有保平的传统
  西班牙和葡萄牙,这对伊比利亚半岛的兄弟将为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进行殊死的搏斗,没有折中的概念,没有任何的退路,西班牙人需要一个平局,而葡萄牙队必须获胜,悬崖边的搏斗让美丽的里斯本空气骤然紧张。

  这是一场延续了83年的仇怨,在这83年中,两支球队总共打了31场比赛,西班牙队以15胜12平4负的战绩遥遥领先,而且自从1981年在波尔图的那次2比0以来,葡萄牙从来没有战胜过西班牙。双方之前的最后一次交手出现在去年9月6日,西班牙在吉马良斯以3比0获胜,在那场比赛之后,葡萄牙媒体对斯科拉里展开了暴风骤雨般的口诛笔伐。这对伊比利亚兄弟似乎很少在国际大赛中相遇,20年前的欧洲杯是残存的唯一记忆,结果双方在马赛以1比1握手言和。

  虽然西班牙在总成绩和各项统计中占有绝对优势,但葡萄牙也保持了一个骄傲的纪录,那就是在首都里斯本已经17年不败,而西班牙队在里斯本战胜葡萄牙还是1934年的事情。坐镇里斯本的阿尔瓦拉德球场,这是东道主心理优势的来源,那里将承载1.6万名西班牙球迷和3.4万名葡萄牙球迷的欢笑或者悲痛。

  因为,这很可能会是菲戈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国际大赛。

  本报讯由于与东道主葡萄牙队的球衣颜色过于接近,西班牙队将在本届欧洲杯第一次穿上白色的客场战袍。球衣的改变将给西班牙队带来什么样的运气?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西班牙人想到的都是反面的例子,比如1998年和2000年的意大利,但国家队的成员都坚定地认为,只有实力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毫无疑问,西班牙队的实力要高于对手。

  塞斯:我们也要取胜

  面对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形势,西班牙主帅塞斯表示他绝对不会保守:“西班牙队从来没有保平的传统,我们不会让对手包围,然后集中全力防守。我们会保持自己一贯的风格,那就是进攻,全力取胜是这场比赛的基调。”塞斯是一位非常传统的西班牙教练,冷静、睿智但不失激情,昨天他表示自己完全不会受到舆论的影响:“我已经三天没有看任何报纸了,连上网也只是看看国际新闻。我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平静过,这似乎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但我确实已经准备好了各种应对的方法。”

  首发阵容变化重大

  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塞斯完全沿用了与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但面对葡萄牙,塞斯的阵容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埃切贝里亚的受伤让华金理所当然地站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塞斯表示,即使毕尔巴鄂的旗手不受伤,凭借上一场比赛的突出表现,华金在场上也应该有位置,斯科拉里最担心的华金来了,他将是葡萄牙人的噩梦。马切纳的停赛让在最后关头才入选国家队的华尼托得到了机会,但他必须面对拉客鲁尼亚后卫塞萨尔的挑战。此外,备受关注的贝莱隆仍然将是劳尔的替补,但托雷斯有可能代替莫伦特斯和皇马的7号搭档。还有一个问题在困扰着塞斯,那就是左后卫,布拉沃在前两场的表现并不突出,而且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将面对攻击力强大的菲戈,塞斯正在考虑是否用卡普德维拉走上这个位置。

  托雷斯充满信心

  虽然现在还没有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但托雷斯已经表明了他的信心:“我参加了9月的那场比赛,当时我们打得很好,我相信我们能够保持23年不败的成绩。我们是更好的球队,这是我信心的来源,我们必须取胜,这样我们就能获得小组第一,避免与法国队交手。”

  (管维佳)

  葡萄牙“紧张”备战

  本报讯如果葡萄牙不能战胜自己的伊比利亚兄弟,他们将成为欧洲杯扩军之后,第二支在小组赛阶段就提前出局的东道主,葡萄牙人不想重复4年前比利时人的噩梦,所以现在他们的训练营中气氛非常紧张。

  杀人或者被杀

  昨天,斯科拉里令人吃惊地接受了西班牙国家电台的采访,在采访开始的时候他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你们是西班牙人,我站在葡萄牙一方,接受采访并不代表任何问题。”但斯科拉里为什么要向对手打开心扉呢?根据他朋友的看法,巴西老头这样做是为了向敌人表明自己的战斗精神。

  作为世界冠军队的主帅,斯科拉里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如果葡萄牙不能小组出线,我和我的球员将成为这个国家的罪人,同时也意味着我的教练生涯完全失败。”谈到本场比赛,斯科拉里面色凝重:“这场比赛就像一场战争,如果你不杀人,就意味着你将被杀。葡萄牙!葡萄牙!最终出线的必须是葡萄牙。”说完这话,斯科拉里立刻结束了这次访谈。

  两个前腰可以共存

  很多人都很关心葡萄牙队的阵容,尤其是德科和鲁伊-科斯塔会不会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斯科拉里在接受欧足联官方的采访时说:“我不能只考虑这两位球员,从上一场比赛的情况看来,下半场的组合似乎更好,但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强队,球队的整体是最重要的。任意两个球员同时出现都不是问题,但关键在于如何让他们发挥最大的能量。”从他的这些话分析,德科和科斯塔还是有可能同时先发的,但科斯塔主动站出来为教练减压:“只要球队可以获胜,就算让我带着围巾在看台上加油都是可以的。”

  忘记过去,正视未来

  主力门将里卡多和后腰科斯蒂尼亚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里卡多表示:“现在球队的气氛非常好,所有人都为了最后的胜利全力以赴。压力?或许没有你们想像的那样严重,我睡得很香,吃的也很好。”科斯蒂尼亚则显得很有信心:“自从战胜了俄罗斯队,我们的目标就已经变成了夺去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是一支强队,但我们也是,加上主场球迷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对手。”在谈到半年前的那场0比3时,科斯蒂尼亚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场比赛,球员的体力、精神和注意力都是不一样的。”(管维佳)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