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陵晚报:中国足球 在别人的高潮里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52 金陵晚报

  郝洪军(著名体育评论员,曾任《球报》常务副总编辑、现任《辽宁日报》体育部主任)

  【金陵晚报报道】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成都五牛队教练孙贤禄在QQ上对我说:“……你应该写写东欧足球。比如保加利亚、俄罗斯以及拉脱维亚之类的。他们许多球员都在五大联赛踢球,有能力,也有经验,一回自己国家就打不好。很容易放弃比赛。”孙贤禄是辽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宁队十连冠时的球员,退役后做几年基层教练后,到巴西留学了三年,回国后到了成都。他喜欢上网,也喜欢写东西。国家队打小组赛时,他写许多东西发到我的信箱,后来我把他推荐给新浪,开个专栏。欧洲杯他几乎每场都看,他和我探讨东欧足球的颓势时,最后归结为体制原因。东欧大多数国家都是从前苏联脱离出来的,政治体制处于转型期,经济相对落后,这无疑成了制约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本届欧洲杯上,俄罗斯和保加利亚等队,提前回家已成定局了。中国人对东欧足球不是很陌生。因为苏联解体后,几个中亚球队,如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在亚洲这个大家庭里,和中国足球都有过频繁的接触。他们有欧洲人的身体素质和技战术底蕴,但却无法具备西欧足球强国的那种霸气。从足球发展的环境来看,他们与中国足球有许多相似的地方。

  保加利亚让瑞典5:0狂剁,扬科维奇在场上错过两次得分的机会。有朋友开玩笑,扬科维奇的失误,完全是他在中国踢了那么多年联赛的缘故。如果他在英超意甲,或者说在安道尔踢球,他在欧洲杯首战里,保加利亚也不会被剃了光头。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说的也是这个道理。环境对人或事物的影响是很大的。在东欧,或者说在中国,联赛都不同程度地被“污染”着。比如我们的中超,据报载,中超赞助全线缩水,目前,福特宝公司收到的赞助款项仅有区区90万美金,这连以千万美金以上计算的招商计划的零头都不到。究其原因,无外乎中国足球因假球黑哨,已经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了。在这样大环境里,希望中国足球硕果累累,相当于想让盐碱地里长出西瓜一样。

  欧洲足球每一次高潮,中国人注定要痛苦一次。欧洲杯是面镜子,除了我们在夜里欣赏别人的精彩,更多的只能是自卑了。

  (编辑 小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