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捷克0比2落后最终3比2反败为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4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斯米切尔最后时刻的进球保证了捷克完成大逆转。Photocome
艾德沃卡特

布吕克纳

  荷兰(4-2-3-1)

  范德萨/海廷加、鲍马、斯塔姆、范·布隆克霍斯特/科库、戴维斯/范德梅德(79雷齐格)、西多夫(87范·德法特)、鲁本(58博斯维尔特)/范尼捷克(4-1-3-2)

  切赫/格里格拉(24斯米切尔)、乌尔法卢西、伊拉内克、扬库洛夫斯基/加拉塞克(63海因茨)/波博斯基、罗西基、内德维德/扬·科勒(75罗泽纳尔)、巴罗什战场直击

  本报讯今天凌晨,欧锦赛D组第2轮比赛结束。捷克队在开场20分钟就以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反扑,最终以3比2将荷兰队斩于马下,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逆转。

  荷兰队延续了4231阵型,刚加盟切尔西的小将鲁本顶替岑登出任左前卫,伤愈复出的西多夫取代了范德法特的前腰位置。捷克队的变化在后防线上,来自雷吉纳的伊拉内克顶替博尔夫出任首发中卫。

  捷克队在预选赛中与荷兰队两次交手,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虽然捷克开场趁荷兰立足未稳就制造两次破门良机,但后防线漏洞百出。第3分钟,海廷加右路突破被内德维德放倒,鲁本主罚任意球至后点,鲍马头球率先敲开了捷克队的球门。进球后荷兰队士气高涨,频频向捷克的禁区发起冲击,两个边路的鲁本和范德梅德尤其活跃。16分钟后,荷兰队再次觅得良机,戴维斯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传冲破了捷克队松散的后防,鲁本将球扫到中路,范尼推射空门得手,荷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

  两球领先的荷兰队显得有些松懈,后防线上的倒脚漫不经心。第23分钟,科库一脚软绵绵的横传被巴罗什截断,巴罗什带球长驱直入,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将球分给无人盯防的科勒,科勒低射破网,为捷克队扳回一分。

  第25分钟,捷克用边锋斯米切尔换下了右后卫格里格拉,打算放手一搏。

  下半场捷克继续猛攻,而荷兰则略显保守。第56分钟,艾德沃卡特用博斯维尔特替下本场表现出色的鲁本,鲁本在下场时一脸不高兴,缓慢地走到场边,然后很用力地与队友博斯维尔特击了下掌。布鲁克纳则决定再赌一把,用前锋海因茨换下后腰加拉塞克。

  第70分钟,捷克的猛攻终于有了结果,内德维德左路摆脱博斯维尔特后传中,扬·科勒胸部回停,巴罗什凌空抽射破网。5分钟后,海廷加对内德维德犯规,领到第2张黄牌下场。荷兰队立刻用雷兹格换下范德梅德,以填补右路防守的空缺。

  第89分钟,捷克队给了荷兰队最致命的一击。海因茨左脚低射被范德萨挡出,波博斯基接球后横推中路,斯米切尔铲射为捷克队锁定胜局。

  取胜后的捷克队也成为本届欧锦赛决赛阶段第一支小组出线的队伍,荷兰队命运则悬而未决。(周磊)将帅谈兵艾德沃卡特:尽力争取出线

  本报葡萄牙专电(特约记者李欣)比赛结束后,埃德沃卡特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非常无奈。

  他说:“今天我们的运气确实有些差,我们在上半场拿到2比1的比分之后略有放松。对于下半场捷克的疯狂反扑没有做出相应的举措,特别是在被罚下一人之后,我们场面上处处挨打,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也是导致丢掉第三个球的原因。我们想了一些办法,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为什么要防守?不,我认为我们并没有进行一味的防守。现在比赛已经结束,我们要将目光放在最后一场对阵拉脱维亚的比赛上,能否出线?我们将尽力争取。但是有些事情现在并不是我们说就能解决的了。”布吕克纳:为球员骄傲

  本报葡萄牙专电(特约记者李欣)比赛结束后捷克队主教练布吕克纳接受记者的采访。

  他说:“感谢我们的球员有这样精彩的表现。正是他们的努力,使得我们提前进入到八强。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是捷克宝贵的财富。本场比赛我们很早就丢球了,这也使得我们在场上有些被动,还好我们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缩小到一个球,这也给了我们信心,下半场是我们的表演,我们压制住了荷兰队的攻势,这样的结果非常合理。对手只打出了半场好球,我们笑到了最后。下一场我们对阵德国,我们将争取保持全胜。”C组积分榜球队场次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积分捷克 2 2 0 0 5 3 6德国 2 0 2 0 2 2 2拉脱维亚 2 0 1 1 1 21荷兰 20 1 1 4 5 1前景分析荷兰出线危矣

  在3比2击败荷兰之后,捷克成为本次欧锦赛第一支进军8强的队伍,不仅如此,他还把握着其他队伍晋级命运。最后一场,荷兰首要任务是必须战胜拉脱维亚。在此基础上,如果捷克输给德国,则荷兰依然逃不了出局的命运。而如果捷克战平或者取胜德国队,荷兰才能以4分从小组出线。本报记者毛烜磊焦点球员打分鲁本(8分):这位年轻球员完全带活了荷兰的进攻,两次漂亮的助攻证明阿布的钱没白花。

  范尼(7.5分):轻巧的进球,曼联射手依然不会放过机会。

  戴维斯(7.5分):攻防具佳,并直接策动了第二个进球。

  海廷加(6.5分):作为一个年轻的边后卫,尽职尽责并有不断助攻,但经验不足使他得到红牌,也间接葬送了荷兰。内德维德(8.5分):捷克“铁人”依旧生猛,他的大范围跑动带动了捷克队的整体攻防,40米开外的远射荡气回肠。

  科勒(7分):未能完全发挥出2.02米的空中优势,好在随后科勒投桃报李给巴罗什的助攻还是显示了他内秀的一面。

  巴罗什(8分):发挥了善于穿插突破的特点,下半时打入的扳平一球更是精彩绝伦。

  罗斯基(8分):全场大部分时间在不知疲倦地抢断,但仍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刘旭辉)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