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比赛激战正酣 国力人忙里偷闲也为欧锦赛痴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1:59 西安晚报

  每逢世界杯和欧锦赛这样的足坛盛典,全世界球迷的人数都会成倍的增长,作为职业球员的国力将士自然更加不会错过这个观摩和学习的大好机会,就连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也加入了深夜看球的行列,看罢一场场精彩纷呈、对抗激烈的世界级水平较量,国力人感慨良多。 李志民:我最欣赏希腊队

  与足球相伴近十载的李志民是位不折不扣的球迷,要不是对足球的痴迷,他当年也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不会从珠海回到西安一手扯起国力大旗并至今仍无怨无悔了,对于欧锦赛这样四年一遇的大赛,李总自然不会轻易错过,“看人家欧洲人踢球那才叫真正的享受,没有假球、没有黑哨,有的只是令人回味无穷的精彩场面。唉!就是比赛时间太晚,看第二场转播时我总是犯困。”谈起看欧锦赛的感受,平日公务缠身的李总话语间透出了难得的轻松和惬意。

  “我最欣赏希腊队,他们先胜葡萄牙、再平西班牙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支球队整体阵型保持得很好,防守也很严密,队员们在赛场上贯彻教练意图十分坚决,看得出是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当得知希腊队的主帅就是当年创造德甲升班马夺冠神话的德国人雷哈格尔时,李志民恍然大悟,“难怪,难怪,德国人踢球讲究的就是纪律和整体,这一点和南美人截然不同。”

  那么,深受巴西足球理念影响的国力队会不会借鉴希腊队成功的经验或聘请德国教练来执教呢?对此,李志民笑道:“我想可能性不大,毕竟欧洲人的身体素质是咱亚洲人无法相比的,你看希腊队员整场比赛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抢断,这都是需要以充沛的体能做保障的,国力队队员的能力还达不到那样的要求。和做其他任何事情一样,踢足球也是要从实际出发的。” 教练组:现代足球发展太快了

  由毕胜、赵昌宏、江洪和毕力组成的国力队教练组是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去看欧锦赛的,他们的最大感受是:现代足球发展太快了。

  毕胜和毕力两兄弟如今既要参与国力一线队技战术和体能训练计划的制定,同时也要兼顾预备队年轻队员的训练工作,昨天,一向对弟子要求甚严的毕力在看到预备队几名小队员训练时出工不出力的表现后十分生气,把那几个队员狠狠地训斥了一番,“看欧锦赛的转播了吗?知道现在足球水平发展到什么阶段了吗?看看你们自己,再瞅瞅人家鲁尼,能比吗?不好好练,永远也别想赶上人家,干脆现在回家去得了!”

  训练结束后,毕力和记者聊起了欧锦赛,“我们几个教练几乎每场比赛的直播都看,最大的感触就是现代足球发展得太快了。从技术打法上来说,过去强调防守和边路攻防转换的352阵型已经落伍,更多的欧洲强队选择了攻守进一步趋于平衡的4231阵型。从实战角度来看,几乎每支球队都是在强调体能和速度的基础上先稳固后防,再控制中场,然后由前锋吸引对方的防守兵力或寻找突破口,这些先进的理念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国力队借鉴和学习的。

  作为守门员教练,江洪自然更加关心各队门将和前锋的表现,他对意大利队的门将布冯和丹麦队的门将索伦森都推崇备至,而最让他看不起了是英格兰队的门将詹姆斯和法国队的前锋亨利,“詹姆斯的球感极差,对对手的任意球打门根本做不出任何反应,至于亨利,我认为他的心理素质不好,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他不具备在齐达内之后成为法国队领军人物的能力。” 众球员:支持自己心爱的球队

  和教练们相比,国力队队员们更关心自己支持的球队能否有好的发挥,尽管教练希望大伙儿晚上早点休息以保证第二天的训练质量,可不少人还是偷偷爬起来为心爱的球队助威。看欧锦赛毕竟能帮助队员提升自身的足球意识和素养,教练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得他们了。

  上轮中甲联赛独中两元的黄磊是西班牙队的拥趸,他觉得看技术出众的西班牙“斗牛士”踢球是一种真正的享受。“劳尔是我的偶像和学习的目标!”对于西班牙队同希腊队比赛中劳尔那次漂亮的脚后跟助攻,黄磊赞不绝口。

  锋线小将陈军则是葡萄牙队的球迷,他希望葡萄牙队主帅能给C·罗纳尔多更多的出场时间,“如果小小罗能在场上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的话,葡萄牙队绝对有希望杀进决赛。”陈军大胆预测道。记者靳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