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看点:谁该为意大利的“半条命”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2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题:谁该为意大利的“半条命”埋单?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傲慢的意大利人也许没有想到,本届欧锦赛他们小组竟然可能被淘汰!在连续战平丹麦队和瑞典队后,他们的命运已经掌握在别人手中。这是意大利足球的悲哀,也是主教练特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拉帕托尼保守的战术、托蒂的不理智,以及他们的球星在锋线上不断浪费机会的结果。

  起死复生要靠别人

  根据比赛规则,意大利队虽然保持不败,但是他们的命运却已经掌握在别人手中。如果丹麦和瑞典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德比战”中达成默契,各打入两球以上战成平局,那么意大利队在保加利亚人面前的一切努力都将无济于事。

  如果意大利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不能击败已经出局的保加利亚队,那么他们肯定被淘汰。如果他们击败保加利亚队,而瑞典队和丹麦队握手言和,那么三队都将积五分,而且相互之间的比赛战平。这时候就要比相互之间的进球数,意大利队与这两支球队的比赛中只打入一球,另外两队只要都打入两球或更多战平,那么意大利队就因为进球少而被淘汰。

  如果瑞典队和丹麦队一比一战平,那么丹麦队和意大利队将比较对阵保加利亚队的净胜球,如果,丹麦队和瑞典队也互交白卷,那么意大利队击败保加利亚即可出线。不过,如果意大利获胜,而丹、瑞之战分出胜负,那么意大利队也将出线。

  特拉帕托尼是罪魁祸首

  意大利队每逢大赛慢热,这是他们的一个传统。在一九九四年世界杯上,他们一路磕磕绊绊地杀入了最后的决赛。不过,本届比赛也许意大利队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是特拉帕托尼。

  特拉帕托尼年事已高,他在俱乐部近年来也没有什么好的成绩。在执教意大利队后,他更是把自己的保守带到了意大利队。一意孤行的重用尤文图斯队员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迷信托蒂,都使他最终酿成了苦果。首战被丹麦队打得无还手之力,他马上改变战术,但次战缺少了托蒂的意大利队在一球领先后不思进取,最终被瑞典队追平比分。

  上届欧锦赛期间,意大利队主教练佐夫虽然保守,但意大利队的攻防却非常有组织,球队的表现也赢得了各方的尊重。特拉帕托尼执教的意大利队却是显得非常浮躁,其权威性也受到了质疑,最终把意大利队也带上了绝路。

  托蒂几口痰贻害无穷

  作为被意大利队寄寓了厚望的托蒂,本届比赛中却成为最让人失望的一位巨星。他在丹麦队的不冷静的行为,在害了自己的同时,也害了意大利队。

  意大利队在赛前的战术是围绕着托蒂制定的,托蒂是球队的场上元帅。托蒂的缺席三场比赛,也使得老帅特拉帕托尼不得不重新改变球队的战术。恶敌当前,仓促变阵,意大利队犯了兵家大忌。

  这不但影响了球队的士气,更使得一些攻击球员感到茫然。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意大利队锋线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最终导致了瑞典队的扳平比分。如果意大利早早被淘汰,那么愚蠢的托蒂估计无颜见其江东父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