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焦点人物:我是冰,也是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是冰,也是火!——记意瑞之战最佳球员易卜拉西莫维奇

  将意大利人进军欧洲的希望毁掉三分之二后,瑞典双教练之一的索德伯格自豪地对记者声称:“现在这支瑞典队是1994年以来最好的一支球队。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锋线上有两件独门武器———一个是有着外科医生般冷静的拉尔森,一个是有着如火般激情的易卜拉西莫维奇。这两件冰火利器使我们成功阻击了意大利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谁能想象,仅仅在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仅仅是瑞典军团替补球员的易卜拉西莫维奇在欧锦赛赛场上一夜之间成了超级巨星,如同大放异彩的英格兰球员鲁尼,22岁的他目前的身价已经陡然高涨,再加上他本来就来自欧洲豪门的“常备武库”阿贾克斯,这位身高1米92的高佬前途一片光明。

  与拥有11年国家队效力经验的拉尔森相比,易卜拉西莫维奇显得极为另类,他喜怒无常,性格直率,常常为一点点小事而轻易动怒。他在场上特立独行,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极为强烈,任何与之搭档的前锋,都会感到头痛不已。

  拉尔森在赛后评价他的时候显得极为谨慎,他说:“与他搭档真的是很难,因为你根本搞不清他想干什么,但这也许正是他的长处。他不按常理出牌,却往往在大赛中取得奇效,通过这场比赛之后,我们渐渐地开始互相理解。”

  瑞典教头索德伯格也指出:瑞典的传统风格是中规中矩的足球,我们瑞典人也是生性严谨,他如此另类,反倒使瑞典多了一分活泼,这是我们在以往的比赛中最为缺乏的。恰恰是他的灵气,使瑞典有了性格。

  不过,易卜拉西莫维奇的特殊性格使他在瑞典队内的人缘极差,早在去年9月欧锦赛预选赛上,在瑞典与圣马力诺的比赛中,他从教练指定的罚点球球员卡尔斯塔姆脚下抢走皮球,并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射门得分,当皮球入网后,瑞典全体球员采取了抗议姿态,没有一个人为他的进球进行庆祝。

  易卜拉西莫维奇从不自认为是一个绅士,他活得很真实。一次,挪威球员克劳批评他说,他在场上的跑动根本就是漫无目标。对此,易卜拉西莫维奇反驳道:“克劳能在场上干的事情,我用一个桔子就能表演。”此外,他与意大利的内斯塔也曾经干过嘴仗。

  易卜拉西莫维奇确实有实力,早在2001年,他以1200万美元的价格从瑞典马尔莫队转会至阿贾克斯的,在过去的三年中,他两度赢得荷甲冠军,并在冠军杯联赛中有上佳表现。在国家队,他已经在21场国际比赛中打入7粒入球。

  在欧锦赛赛场上,他迅速蹿升为新的明星。但赛后,他却丝毫没有明星的架子,光着一双大脚就直接走上了领奖台,大模大样地捧起了本场比赛最佳球星奖杯。有记者请他就瑞典“冰火武器”做一个比较,他大言不惭地说:“我是冰,也是火。”说完便大踏步地走下了领奖台,可怜的主持人在后面连声提醒道:“请您别忘记拿奖杯!”

  特约记者 赵鹏程(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观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