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赛场直击:非典型进球激扬高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波尔图火龙球场西南看台零距离感受瑞典球迷的大悲大喜

  今晨的意瑞之战,波尔图火龙球场涌入大批意大利球迷。在蓝色的海洋里,瑞典球迷只能龟缩在西南角的两个看台。恰好,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这边球门。从快乐地被球砸中到近距离目睹球队大门被破,再到庆贺神奇的扳平,西南看台的悲喜变化也是比赛进程的缩影。

  托蒂停赛后,意大利变阵为4321,此举果然令攻击力大为增强。在两个边路的策应下,中路的皮耶罗和佩罗塔等人也频频发炮,在比赛初段打得瑞典人抬不起头来。不过,缺少了托蒂的重炮,意大利人的攻势毕竟稍逊一筹。年纪越来越大的维埃里还是没有找到感觉,虽然赞布罗塔和帕努奇多次从边路传出好球,但他的头球却总是顶得又高又偏。皮球高高地飞过横梁,刚好悠悠地砸在西南角的黄色阵营中。看台上,瑞典球迷笑得好不开心,一次又一次地以掌声欢迎维埃里的“馈赠”。
左图:易卜拉西莫维奇神奇一脚抢回一分

  好日子没过多久,西南看台的笑声就转变为沉默。第36分钟,帕努奇在瑞典球迷面前连续晃过两名后卫。只见四名瑞典后卫一起前插,门前只剩下门将伊萨克森和三个蓝色的身影。前点的卡萨诺鱼跃冲顶破门,主裁判的手毫不犹豫地指向中圈,西南角沉默了。失球就发生在自己眼前,不少球迷痛苦地捂住了脸。

  下半时比赛双方更换了场地,站在瑞典球迷面前的,从伊萨克森变成了布冯。由于意大利全线退守,比赛又在南面半场进行。这次,放高射炮的从意大利人变成瑞典人。同样是被皮球砸中,瑞典球迷的笑脸已经变成苦瓜干。比赛时间逐渐减少,这苦瓜的滋味也越来越苦……

  直到完场前,孤注一掷的瑞典发出角球。一片兵荒马乱中,“神塔”易卜拉西莫维奇用脚后跟杂耍般地将球挑起。球速很慢,就像维埃里上半时的头球一样划出高高的弧线。球门前,维埃里拼了老命跳起仍然碰不到皮球。待他落地转身一看,银色的足球已经呆在网底。平了!西南看台重新爆发,欢呼声和笑声、掌声混成一片,到比赛结束仍没有终止……

  本报特派记者 彭浩(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上图:特拉帕托尼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代价(本报专稿)

  (观宇/)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