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嘴上功夫:以细腻成熟续写丹麦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带着几分遗憾和委屈,保加利亚人回家了。惨败、红牌、飞铲,东欧人把全部的愤懑都发泄在球场上。然而,面对强悍又不失优雅的丹麦人,保加利亚队确实输得无话可说,完败是对他们的最好形容。尽管2比0的比分远不如5比0扎眼,但丹麦队的实力与成熟还是令人感到叹服。

  尽管首战与龟缩防守的意大利队战成0比0,但丹麦队的进取心与对手形成了鲜明对比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可以说“蓝衣军团”的钢铁后卫们是在战战兢兢中度过了90分钟。丹麦队尚且给劲旅意大利队施加了如此巨大的压力,保加利亚弱不禁风的后防线就显得更加脆弱了。首战惨败于“北欧海盗”瑞典队固然有一些偶然因素,这样的大比分也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但保加利亚队后卫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恭维,甚至赛后许多人都置疑他们是如何在预选赛中力压强劲的克罗地亚队,以小组第一身份直接进军欧锦赛决赛圈的。

  开场后,保加利亚队队员显然接到了主教练马尔科夫的授意,有意识地回收阵型试图先稳住阵脚再谋求进攻。可惜保加利亚队队员控制比赛的能力实在有限,在丹麦队咄咄逼人的气势面前,他们有意回收很快变成了全线退守,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门前险情接连不断。终于,丹麦队上半场最后时刻的进球将保加利亚队推向了悬崖边缘。

  形势所迫,保加利亚人不得不又在下半场一开始便拉开架势,展开疯狂的进攻。这回轮到丹麦队稳守了,他们阅读和控制比赛的能力显然比对手高出一筹。除了后防线滴水不漏没给对手机会以外,丹麦队从中场就开始阻截对方的传球,切断对方的输送线路,提早扼杀保加利亚队的进攻。除此以外,丹麦队在节奏的掌握上也展现出成熟的一面。他们不停地通过过硬的脚下功夫进行地面传递,吸引对方上前逼抢,消耗对手的体力。与此同时,丹麦队并未一味消极死守,而是看准机会迅速通过短传渗透到对方禁区制造破门良机。

  丹麦队在本场比赛中还更正了人们对他们的传统看法。以往历届大赛中,人高马大的丹麦人被认为是身体力量型打法的典型代表,相比之下技术略显粗糙。但本场比赛,丹麦队却以一个截然不同的面貌出现在人们眼前。整场比赛,他们几乎没有一次长传冲吊,而是不断寻求地面配合,通过两三人之间的传递慢慢渗透到对方禁区,寻觅射门机会,俨然一副欧洲拉丁派的模样。

  如果说1992年丹麦队意外夺得欧锦赛冠军揭开了新版安徒生童话,那么他们在本届欧锦赛上以一种全新的姿态续写着这部童话。

  ·陆毅·(观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