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捷克冤家路窄 老对手生死碰对攻战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荷兰与捷克之战将上演激烈的攻防厮杀

  在上届欧锦赛小组赛里碰撞,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厮杀,又在决赛圈的“死亡之组”中再次聚首———荷兰队与捷克队近年来像一对“现世冤家”一样苦苦地缠斗与拼杀。

  冤家路窄:一场对攻大战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作为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荷兰足球素以技术出众而著称,且从不缺乏战斗的激情。独树一帜的风格也使荷兰足球像艺术品一样为世人所珍视。但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以往那支所向披靡的荷兰队不见了,尽管依然追求漂亮的攻势足球,但进攻的穿透力已无法与4年前鼎盛时期的那支球队相提并论。如果不是范尼终场前灵光闪现,荷兰队恐怕首战即以失败告终。在无法突破德国队硬朗的防守体系的同时,荷兰队的后防线却屡屡出现漏洞,要不是德国队锋线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那么比分差距早就被扩大了。

  与进攻实力有限的德国队相比,捷克队无疑将给“橙衣军团”制造更多的麻烦。捷克队在中前场拥有许多进攻天才,加上内德维德的串联与组织,其火力不容小视。

  在首场比赛中,捷克队显得整体状态不佳。虽然找不出一个发挥失常的球员,但每个人似乎都没有把体内的能量释放出来,场面有些沉闷,当然也与拉脱维亚队保守的打法有关。面对实力强劲的荷兰队,捷克队肯定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以他们豪放的足球风格,放手与荷兰队展开一场对攻大战。

  攻强守弱:看谁能先进球

  由于两队都以进攻见长,所以防守很有可能成为决定这场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

  捷克队在上一场被拉脱维亚队十分简单的反击攻破球门,他们的后卫丢尽了颜面。捷克队后防线上没有大牌球星压阵,队员多在一些中小俱乐部踢球。不过绝不能因此低估这条防线的含金量,毕竟扬库洛夫斯基、乌伊法鲁希等都以主力身份在意甲和德甲联赛中久经历练,是经验丰富的实用型球员。问题是他们在首场比赛中显得配合不够默契,彼此间联系也比较松散,亟待改进。再看看荷兰队的防线,斯塔姆、雷兹格、范布隆克霍斯特……个个名气都不小,也是所在俱乐部的铁打主力。然而,这条豪华防线的背后却存在着巨大的隐患:后卫大多攻强守弱,加之球队信奉全攻全守的战术风格,所以后卫频频插上助攻,势必将使后防线出现漏洞。一旦被捷克队巴罗什这样的速度型前锋抓住机会,后果不堪设想。这要求荷兰中场球员扩大抢截范围,争取掐断捷克队的传球路线,将危险化解于襁褓之中。

  另一个左右比赛结果的因素是心态。捷克队在预选赛中曾经主场击败、客场逼平荷兰队,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荷兰队实力不俗却屡屡在大赛折戟,最欠缺的还是信心。上场的11个球员都是巨星,然而组合在一起却总是变得星光黯淡。主教练艾德沃卡特也在赛前无奈地表示,他的队员在与德国队比赛中普遍存在畏惧心理:“从一进入场地开始,他们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这是荷兰人前进的绊脚石。由于两队都属于情绪化球队,善打顺风球,所以率先打破僵局的一方很可能将笑到最后。

  ·陆毅·(观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