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布拉加半成品球场撑起欧锦赛大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拉加半成品球场撑起欧锦赛大戏,记分牌竖在峭壁上

  荒草、巨石、黄土,这就是丹麦队与保加利亚队比赛场地———布拉加球场两侧球门后方的景象(左图)。这样简陋的球场在足球运动发达的欧洲实在不值得一提,然而这个小舞台却撑起了欧锦赛的大戏。

  看看波尔图的火龙球场、里斯本的光明球场,再看看布拉加球场,“审美反差”之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不要说在欧洲,就是在葡萄牙国内,小城布拉加都毫不起眼。布拉加位于葡萄牙西北部,开车1个小时就可抵达葡西边境。然而在这座人口仅10000人左右的小镇里,却坐落着一座欧锦赛比赛球场。布拉加球场能够容纳30000人,于去年完成基本土建工程。球场位于布拉加城郊,一面紧靠卡斯特罗山,另一面朝向旁边的山谷。球场由葡萄牙国内著名建筑师埃德瓦多·穆拉设计,边线两侧建有高耸的双层看台,看台上空高悬的钢索给球场增添了美感。

  尽管并不引人注目,但布拉加球场的建造过程颇费了一番曲折。球场早在3年前就动工兴建,但中途遭遇了预算超标的麻烦。为了顺利举办欧锦赛比赛,布拉加欧锦赛分赛区组委会四处筹集资金,以保证球场如期竣工。但借到的资金最终还是要偿还的,据当地政府官员透露,这笔欠款够他们至少还上20年的。据悉,根据最初的设计方案,球场底线两侧也要建造看台,但迫于资金和时间所限,组委会最终决定取消这两处的看台,所以便出现了球门后巨石林立、荒草丛生的景象。

  不过当地媒体并不觉得这样简陋的球场有何不妥,他们甚至还声称布拉加球场在本届欧锦赛众多球场中独树一帜,成为球场中另类的代表。但在外人看来,这无异于对欧锦赛组织者筹备工作的一种讽刺,并认为以一个“半成品”承担正式比赛是对欧锦赛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于球迷来说,他们还有一次目睹布拉加球场风采的机会,因为除了本场比赛,D组最后一轮荷兰队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也将在这里举行。两场比赛虽然不算多,但这座欧锦赛“另类小舞台”还是分担了欧锦赛这台大戏。

  ·陆毅·

  (观宇/)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