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一针见血:还是没有吸取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针见血

  还是没有吸取教训·邵佳一·

  当意大利公布与瑞典的首发阵容时,我就觉得蓝衣军团昨晚很大机会能全取3分,可惜意大利人最终却自毁长城,把自己送上了艰险的“华容道”。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个人认为托蒂的停赛其实不全是一件坏事,因为缺少托蒂就不得不让特拉帕托尼重新考虑中前场的人员配搭。昨晚的比赛,皮尔诺、加图索以及卡萨诺这些在球迷心中呼声极高的名字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看到这些面孔,我心里暗笑:像特拉帕托尼这样顽固的老人家也终于向现实低头,排出了一个较为进取的阵型。

  事实证明,意大利人上半场的阵型组合是十分成功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意大利国家队踢出这么悦目的压迫式足球了。加图索的首发令他们的中场扫荡能力得到加强,皮尔诺的穿针引线为前线输送了足够的弹药,加上卡萨诺与皮耶罗的组合明显比托蒂在的时候要默契,因此上半场的意大利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机会,都占有绝对优势。在卡萨诺首开纪录的时候,恐怕大多数人都会像我一样认为意大利这次准能拿下对手,因为从上半场的情况来看,瑞典人在“蓝色海洋”的包围下连传接球都十分困难。

  易卜拉西莫维奇下半场把比分扳平的那记神来之笔也许很偶然,但从场面的发展趋势来看却是必然的。一球领先对手的情况下,特拉帕托尼再次犯了过于保守的老毛病,在三个换人名额的使用上更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首先,他用费奥雷替下入球功臣卡萨诺。21岁的卡萨诺昨天成功地顶替了托蒂的位置,快速的突破与准确的传递都可圈可点,在毫无伤患与体力透支的情况下把其换下,大大缓解了瑞典队后防线的压力,使之可以大胆地把战线往前压。另外,把法瓦利与卡莫拉内西一起派遣上场就更令人莫名其妙了。意大利的防线本来已经足以应付瑞典人的进攻,而在这两名扫荡型选手上场后,意大利却进一步陷入被动,没能在中前场组织起有力的反击也让瑞典人更肆意地插上进攻。

  因为过于保守而吃亏的教训在意大利队身上已经多次出现。2000年的欧锦赛决赛上,意大利人在下半场后半段完全放弃进攻,正当他们想以1比0捧杯时,维尔托德却在最后几秒埋葬了美梦,被拖进加时的他们最终金球落败。特拉帕托尼接替佐夫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意大利队的保守达到了顶峰。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意大利本有优势拿下东道主韩国,却因为下半场的保守而在终场前被扳平,继而在加时赛出局。

  历史教训已经摆在眼前,如果在下场争夺净胜球的比赛中特拉帕托尼仍不吸取教训,表现依旧如此保守,意大利出线前景危矣。

  球迷百态:帽子?戏法?

  卡恩:趁我不在进了那么多球(设计台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