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炉火纯青:只有“半个”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炉火纯青

  只有“半个”意大利·米卢·

  意大利与丹麦一战的上半场,是最振奋人心的。这也是我近四年来,特别是从2002年世界杯以来,看到的最激动人心的意大利。可惜下半场的意大利又回到了老路,其表现甚至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连与丹麦那场都不如。

  不要责怪主教练,你们了解特拉帕托尼吗?让我告诉大家他家中的冠军奖杯有多少座吧:球员时代,他代表AC米兰两夺欧洲冠军杯冠军;教练时代,他率队获得了欧洲联盟杯、欧洲冠军杯、欧洲优胜者杯、欧洲超级杯和洲际杯、意甲冠军、意大利足协杯冠军、德甲冠军和德国杯冠军。我可以预料明天意大利的报纸会怎么批评他:保守!为什么要换下卡萨诺?为什么要让佩洛塔首发?为什么?……

  其实,作为一名主教练,特别是意大利队这样的主教练,求稳是必须的。我认为在赛前布置战术上,特拉帕托尼显示了自己的功力:派上加图索,换下扎内蒂,保留佩罗塔是因为他的跑动更积极;派上皮尔洛,但将他隐藏在后半场,是要发挥他长传,特别是长距离直塞球的特长;将维埃里突前是为了吸引对方最大限度的防守兵力,而卡萨诺与皮耶罗就能得到彻底的解放。而这些特点的完美结合,就诞生了一个完美的上半场,这是欧锦赛到现在,所有球队中,最配得上“欧洲冠军”这个称谓的上半场。

  但为什么这些特点在下半场不能发挥出来?就是因为意大利队没有瑞典队的坚强意志,对于瑞典人凶猛的反扑,意大利队的表现可以用软弱来形容。1比0后的消极防守,我觉得80%的责任在球员,教练对足球比赛的控制力,特别是足球比赛正在进行中的控制力,并不是球迷想象的那么大,因为这个时候,教练只能依靠球员,他做的只是调度工作,最关键的皮球并不在他脚下。

  特拉帕托尼是真正的神奇教练,但经过2002年的巨大打击,再加上今天最后时刻的失球,让我也不禁为他祈祷。但相信我,要看一个教练的真正实力,最好的办法是回头看,回头看看他的无数奖杯,你们就知道:尽管意大利队现在形势恶劣,但这“半个”不完整的意大利,绝对有机会走向完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