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树文评球:意大利式的自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树文评球

  意大利式的自虐·树文·

  “欲练神功,挥刀自宫!”意大利老头特拉帕托尼恶狠狠地对自己动了刀子,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意大利人太迷信自己的防守了,老头似乎怎么也丢不下自己的十字锁链防守。一旦得手,就龟缩防守。1比0万岁的思想照耀下,皮耶罗下了,加图索也下了,最紧要的卡萨诺也下了。前场就留一个维埃里,八九个人死守后场。

  你说这几位进攻选手体力不济换下也有道理,但全部换上防守选手这点用意就忒明显了,就像瑞典队换上的那位20号前锋的名字一样———“ALLBACK”(全部退后)。当时还剩下好几十分钟,没有了前场的进攻威胁,就想守出个未来。太小瞧人了吧。

  其实意大利队多不容易啊,活生生一个托蒂被自己的口水给淹没了,但换上的小将卡萨诺星光闪耀,上半场的意大利队面目一新,压得上场5比0大胜的瑞典队只能不断退缩。可刚刚意大利人打出了点自己的志气和美丽的攻势足球时,特拉帕托尼发威了。

  不仅生怕别的队踢好看了,甚至连自己踢得好点也不能容忍。老头勇敢地捍卫了意大利足球丑陋的名声,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意大利人的自虐何止这些。托蒂的口水何尝不是一种自虐,死活不用罗·巴乔又何尝不是?再有,特拉帕托尼来葡萄牙前就坚决不肯多带前锋,因为他相信足够了。不过也是,按照他老人家的想法,甚至只带一个维埃里都足够了。

  意大利是足球的天堂,意大利队也是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可就是在这种反复自虐中,意大利足球变得越来越丑陋,可就是这样的意大利队,屡屡还有好成绩,最明显就是2000年欧锦赛半决赛淘汰荷兰那场,荷兰队居然有6个点球没打进!天威莫测啊。

  大概是上天给了意大利人足球,马上觉得太宽厚了,于是开始让意大利人自虐,突然又觉得重了些,于是就给了意大利人一点好成绩作为安慰。但这次,意大利人还会好运么?(据新华社)

  球场上的美眉总那么令人心旷神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