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峰回路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峰回路转

  实力不会一飞冲天·李玮峰·

  从实力和场上的表现来看,丹麦2比0战胜保加利亚的结果非常合理。考虑到之后跟瑞典会有一场大战,那才是关系到出线权的硬仗,所以丹麦在下半场有明显保留,从这也看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是一支很成熟、很有实力的球队,在本届比赛上,他们应该可以走得更远。

  从比赛过程看出,保加利亚的处境跟俄罗斯一样,都是背水一战,再输就要打道回府,所以他们有些孤注一掷,希望能挽回局势。在这点上,保加利亚比俄罗斯表现得更加突出,因为他们第一场输得太丢人了,而在预选赛他们可是小组第一直接进军葡萄牙的。从比赛表现来看,他们的士气并没有受上场溃败给瑞典的影响,备战、心理调节以及战术安排也没有问题,可以说他们还是相信自己的。但问题是以上的因素可以调整,实力却是无法在短期内有明显改变,他们的实力确在丹麦队之下,正常发挥下输给丹麦并不意外。

  另一方面,保加利亚当然期望自己能像希腊队那样爆冷,延续出线的希望。但回头看看,希腊队能有今天的成就,并不是一朝一夕达成的,中国有句古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德国人雷哈格尔是经过长时间的苦心经营和悉心教导,才调教出今天的希腊队。保加利亚并没有这样的经历,他们的实力就明摆在那里。与瑞典队比赛的溃败多少是个意外,突如其来的打击导致心理崩溃,并不能真实表达他们的实力。但本场与丹麦队的比赛,他们的心理没有问题,也基本发挥出了水平,无奈技不如人。丹麦队则聪明地利用了对方的短处,抓住了对方的心理,预计到对手希望能以进球挽回球队的声誉,所以后防会比较压上,有空间留出来给自己打擅长的边路反击。比赛中,丹麦的确利用自己反击快、前场组织简洁有效的长处,结果完胜2比0,完全符合了备战时的意图。这个比分也清楚地反映了两支球队在进攻上实力的分野。

  事实上,一支一贯被认为是弱队的球队,想要取得像希腊队这样的成就,决不能靠偶然因素,那是一个长期各方面经验积累的结果。像保加利亚这样想在短时间内让球队在实力上有个质的飞跃,是不切实际的。希望保加利亚能在此之后卧薪尝胆,重新出现在欧洲足球世界时,让大家看到另一支能创造希腊神话的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