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流星赶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流星赶月

  法国的困惑·刘建宏·

  也许桑蒂尼真的应该给温格打个电话了。为什么在阿森纳风风火火的亨利、皮雷到了国家队就变得默默无闻?为什么被温格挂了牌的维尔托德又这么受重用?为什么一向互相尊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重和了解的亨利和特雷泽盖也缺少了默契?为什么大牌云集的法国队进一个球这么难?

  桑蒂尼不能总是把希望寄托在本队的运气上。这些问题他必须解决。否则,法国队很难在他的手上再创辉煌。2000年欧锦赛之后,法国队已经成了公认的世界超级强队。在这个世界上,和他们比赛,敢于选择对攻的球队不会超过5支:同样技术精湛、球星云集的巴西队、荷兰队,从来不惧怕任何对手的阿根廷队,还有不知道怎么打防守反击的德国队(他们的骨子里就只懂得进攻,哪怕自己最没落的时候,也没有想过靠龟缩过日子),最后是自信而富有创造精神的捷克队。事实上最近也只有捷克队曾经击败过法国队。

  所以,桑蒂尼今天的难题也正是他的前任勒梅尔没有解开的难题。当必须面对对手的半场防守时,法国队怎么才能够赢得比赛。

  从2002年开始,大家对付法国队似乎也有了成型的经验和套路:收缩防守,然后伺机反击。多数情况下,法国队老迈的后防线会露出一些破绽,只要抓住其中一个就足够了,这就如同2002年世界杯上塞内加尔和丹麦队所做的那样。即便法国人今天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只要能够获得一个平局,也是他们的对手愿意接受的结果,但强大的、骄傲的法国队却不能接受,所以他们还会玩命地进攻。所以,他们已经风化的后方就要更加频繁地暴露给对方。这次欧锦赛的第一场和英格兰的比赛,法国的运气确实好。第二场对阵克罗地亚,也依然在延续着自己的好运气。其实,包括法国人自己都明白,对手们差不多都已经知道如何对付他们了。

  或许温格根本不会给出答案。或许桑蒂尼也没有这么谦虚好学。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他必须自我拯救。

  战术安排上的问题肯定存在,齐达内作为核心没有什么错误,但法国队的进攻路线还需要好好地设计。桑蒂尼不能让亨利、皮雷成为摆设。亨利、特雷泽盖也应该有所改变,不能总是懒洋洋地等待在前锋线上。

  法国队的节奏也应该调整。也许他们在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对手巴西能够给他们一点启示。巴西队好像从来不急于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有时候他们好像比对手更懈怠,不过在他们慢吞吞的倒脚过程里,却时时蕴藏杀机。只要机会合适,他们马上能够动如脱兔。这种快慢节奏的变化,恰恰是法国队最缺乏的。过去,法国队有德尚,虽然很多人因为位置的原因忽视了他的价值,但他在法国队的作用现在看来是不可替代的。有了他,法国队的进攻和防守就变得更有章法,而今天,一心追求唯美的齐达内不屑这样比赛,而强悍的维埃拉又不懂得这样去比赛。失去了中场非常关键的枢纽人物,法国队的忙乱似乎就成了无法治愈的顽疾。

  下面的比赛,法国队应该还能够晋级,但如果解决不了这些燃眉之急,运气绝对不可能一直把他们再次送进决赛。

  激烈拼抢之后丹麦球迷温馨的问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