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超级鲁”,邻家大男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26 中国体育报

  鲁尼进球了,梅开二度,而他才18岁零7个月,正是青春年少,天性好玩的年龄。同时,这个进球也打破了欧锦赛最年轻进球纪录。原纪录是由南斯拉夫的斯托贾科维奇在1984年创造的。那年,他也不过才19岁零3个月。

  实际上,鲁尼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纪录。2002年,年仅16岁的他以一脚如火箭般速度的30码开外的远射击败了如日中天的阿森纳,也创造了当时的英超最年轻入球纪录。2003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2月在对阵奥地利的比赛中,鲁尼又成为了英格兰124年历史上入选国家队并上场比赛的最年轻球员,而在他17岁零10个多月的时候,在与马其顿队的欧锦赛预选赛比赛中,他又以一粒入球成为了英格兰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年轻球员。

  辉煌的纪录见证着这位年轻的射手的成熟,但他那日渐成熟的外表下也隐藏着青春的躁动与顽皮不羁的性格,媒体称他是“超级鲁”,但在场下,他看上去都更像一个邻家的大男孩。

  在场上,有的时候他像一只怒吼的雄狮,火暴的脾气完全可以说明这一点。比赛中,他屡屡因为与球员争执受到裁判警告,甚至黄牌也不能让他安静。教练为了防止他被罚下,而不得不把他提前换下。实际上,英超最年轻被罚下纪录就是由他创造的。但他有自己的想法,“有些人告诉我应当安静些,但是无论什么时候如果有人惹到了我,我将会百分之一百一十地回报他。而且我认为这会使我表现更加出色。我不会因此停止,因为这是一个你必须完全付出的重要比赛。”

  在场下,他却安静得像一只绵羊,腼腆安静而尊重前辈,甚至为此而被人津津乐道。他与青梅竹马的女友科琳的关系也如静悄悄流过的小溪,平静安详。走在大街上,他们俩可能甚至会被误认为一对普通的年轻情侣,而不引人注目。吃着自己最爱的棒棒糖,与科琳不时的闹闹别扭,更提醒了人们,他不过还是一个孩子。

  邻家大男孩总会长大,鲁尼也注定会成为明日巨星,欧锦赛就是他一展才华的舞台。但他就是他,现在最好,何必因为别人而改变呢?

  作者:自 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