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黑脚!又见黑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08 扬子晚报
  本报葡萄牙今晨电 第一场比赛中被瑞典人蹂躏的保加利亚,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依旧没能从北欧球队丹麦身上找回平衡,不仅0:2输掉了比赛,还创纪录地拿到7张黄牌1张红牌,成为本届欧锦赛最“黑”的球队。

  全场比赛从第77分钟到第84分钟,7分钟内保加利亚就取得5黄1红的战绩,令所有的球迷目瞪口呆。面对攻势如潮的丹麦队,“手无寸铁”的保加利亚人除了犯规已经找不到任何有效的延缓对手进攻的手段。记者将这7分钟的“黑”镜头记录下来,以“缅怀惨遭屠戮”的人。

  第77分钟,本场比赛迎来自己第50场国际比赛的保加利亚队队长斯蒂里安·佩特罗夫在后场中路正面飞铲格拉维森,被主裁判黄牌警告。3分钟后,扎戈尔季奇在前场右路对格拉维森飞铲,吃到一张黄牌。随后,保加利亚队连续实施伤害性防守动作,先是第82分钟,赫里斯托夫在后场右路对格拉维森进行报复性防守动作,吃到黄牌。随即,斯蒂里安·佩特罗夫由于情绪失控对主裁判判罚表示不满,被主裁判再出黄牌,从而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84分钟,马丁·佩特罗夫在左路同样对本场比赛表现突出的格拉维森实施不理智动作也吃到一张黄牌。

  球场暴力,就像潘多拉魔盒被打开一样,一直困扰着足坛,挥之不去。自从有了“黑脚”,足球这一本应给人带来快乐的运动也被笼罩上了一层灰色。黑脚,带来的灾难是巨大的,轻者,被踢者暂时离场;重者,能够毁掉一个人在球场上的前途,多么凄惨,多么悲哀。今晨保加利亚队上演了欧锦赛开赛以来第一场“全武行”,他们卑劣的行径,毫无遮挡地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所暴露。一次次凶狠的铲断,使一场简单的比赛变得复杂起来。所有保加利亚队的球员仿佛瞬间变成了“魔鬼撒旦”,向丹麦队伸出了黑脚,他们的注意力已经不是踢球,而是踢人。马丁·佩特罗夫竟然幼稚地要用球去踢丹麦队的格伦夏尔,如此业余而又阴险的招数招致所有球迷的唾弃。

  然而,丹麦队并没有被黑脚吓倒,他们用两粒犀利的进球回敬了黑脚,而保加利亚队呢?输球又输人!因为他们踢的是肮脏的足球。看来上帝是公平的,他永远站在正义的一方。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英格兰队的宝贝贝克汉姆在冠军杯赛中被阿根廷球员杜舍尔的黑脚铲断了左脚趾骨,险些断送了小贝世界杯之旅,而杜舍尔也一度成为英格兰全体球迷的公敌。这是因为球迷们不希望看到球场暴力,不希望自己喜爱的球星被黑脚屠杀。足球场和所有地方一样,应该是纯洁的,犹如挪威的森林,那里湖面总是清澄,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在这里,奉劝那些伸出黑脚者,请你们远离球场,足球不欢迎你们,所有体育运动也不欢迎你们,只有监狱才是你们的极乐世界,祝愿你们早日去那里。足球暴力,足球和你不是孪生兄弟,请你离足球远点,再远点。球迷不想看到你,足球讨厌你。请你永远从足球场消失,你快走吧!直到彻底消失!特派记者 赵海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