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扬子晚报:欧洲杯的星光与灵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08 扬子晚报

  今夜欧锦赛,瑞典和意大利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精彩之战,顽强的瑞典人凭借10号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绝妙脚后跟,实现了绝地一击,让蓝衣军团到手的三分飞走,同时使自己与北欧兄弟丹麦一样,一胜一平排在本组前列。

  一轮过后,激战犹酣,“绞杀”之势各组必将愈演愈烈,除了俄罗斯和保加利亚,恐怕谁都不愿意提前卷起铺盖。谁将走得更远呢?我们不难发现在欧锦赛上拼争激烈的各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队伍,其实大致有三类:其一,球星云集,甚至有多名超级球星,如法国、英格兰、意大利,还有荷兰,葡萄牙大约也可算上,这样的队伍登场,可谓星光灿烂。其二,有球星,但队伍打的是整体,如西班牙、捷克、瑞典、丹麦以及目前的德国队,当然在足球水准普遍较高的欧洲,这一类的球队较多。第三类则是传统水平不高或近年来队伍状况不理想,如瑞士、拉脱维亚,当然也包括已打道回府的俄、保两队。这第三类的球队存在变数,遇上高人指点再加上一些运气,如雷哈格尔的希腊队就能向前跨越。

  最后的金杯属谁?我更看好第二类球队,或者准确地说,我更希望他们取得最后的胜利。你看往日呼风唤雨的一个个超级大腕们,状态低迷,失误频频,与他们本国球迷,也与我们这些旁观者的期望值相距甚远,除了剃了光头的齐达内,恐怕其他人都是指望不上的了。再说有些大腕都在忙啥?成名特别是成大名之后,金钱与情色的漩涡让他们平日里春风得意,风光无限,大赛上付出代价也是应该的。今夜,意大利国歌在赛场响起的时候,电视镜头还特意显现两位美女,“英雄美人”本也没有特别必要的非议,但这些年的意大利足坛,女人的影响力是不是太多些?你看维耶里的表现,如果好莱坞要拍足球片,他做个前锋大概是称职的。

  星光能否转化为队伍的灵魂,这是超级球队的成败关键。而第二类的球队,他们的灵魂就是整体,是协力拼争,这样的球队不依赖某一或某几个人,每个球员都非常珍惜脚下的每一次机会,为自己也为国家的荣誉,全力拼杀,毫不惜力。作为观众,我爱看这样的比赛,攻则水银泻地,守则铁壁铜墙。也许有人会说,他们往往在最后少了一口气,半决赛、决赛难见他们的身影,那我告诉你,死就死个痛快,这样的队伍让人欣赏。

  崇尚整体打法,攻守兼备,实际上也应当是当今足球的灵魂,愿这样的队伍一路走好,走得更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