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国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08 扬子晚报

  “整个人生都在这里!”

  一个朋友这样向我推荐塞尔吉奥·莱昂执导的《美国往事》。是的,爱情、友谊、救赎、梦想……这些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在这部影片中被诠释的淋漓尽致。

  和悬念大师莱昂相比,特拉帕托尼只能算是一个不合格的导演,但正是由于他的拙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指挥,客观上倒给意大利的出线前景以及本组的出线形势制造了不小的悬念。

  中国球迷,特别是中国的老资格球迷,他们喜欢意大利队主要是因为“忧郁王子”巴乔。巴乔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出色表演,以及在决赛中罚丢点球后的潸然泪下,不仅征服了男性球迷的双眼,也俘获了女性球迷的芳心。可惜逝者如斯,王子巴乔也遮不住岁月的痕迹。没有了巴乔的意大利队,就像一个灵魂出窍的傀儡,躯壳还在,灵气全无。难怪特拉帕托尼的队伍在中国人气骤减。

  因为一个人而喜爱一个队!对于自命不凡孤芳自赏的“蓝衫军团”来说,既是一种讽刺又是一种悲哀。巴乔之后,托蒂本来有望接过意大利“性感足球”的大旗,但一方面他的号召力和在队内的作用还不及巴乔,另一方面“口水”事件又让他不得不作壁上观。没有了“罗马王子”的特拉帕托尼不得不让“巴乔的接班人”皮尔洛上场,试图踢出“后托蒂时代”的性感足球,来挽回意大利以及托蒂的声誉。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球领先后的意大利队下半场又故态复萌,竖起了防守反击的大旗。应当说,内斯塔、卡纳瓦罗、加图索,包括布冯在内,都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意大利人还是没能保住到手的三分。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背身倒挑,犹如圆月弯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了维耶里的头顶。这个进球既让“救赎托蒂”的运动宣告失败,同时也宣判了特拉帕托尼的无能。

  从目前的形势看,意大利队的出线前景岌岌可危。熟悉“蓝衫军团”的球迷不难发现,意大利人似乎有意在重复当年的“美国往事”。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人小组出线也是一波三折:首场比赛0:1爆冷不敌爱尔兰,接下来1:0胜挪威,1:1平墨西哥;结果这个组4支队伍同积4分,意大利队仅以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力压挪威,排在小组第三出线(当时世界杯只有24支队伍参赛,分成六组,成绩好的4个小组第三也出线)。

  如今的意大利,再次被逼到了绝路,而且形势比当年还要凶险。根据欧足联最新出台的竞赛规则,意大利不仅要在最后一战中以大比分战胜1994年的半决赛对手——保加利亚,同时还要看瑞典和丹麦的比赛结果。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的命运就系在了有近邻之谊的北欧双雄手上。

  友谊第一?还是公平竞赛?对于瑞典和丹麦来说,都是个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