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荷兰名帅执掌韩国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4: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韩国足协昨天正式宣布现年58岁的荷兰籍名帅邦弗雷雷将出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邦弗雷雷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率尼日利亚队夺得冠军。而这一消息传开后,除了韩国各大媒体外,也引起了路透社、法新社、美联社等世界通讯社的关注。

  韩国足协对外宣布,这是一份临时决定而签下的合约,双方已于6月17日正式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邦弗雷雷将于本月23日抵达韩国并开始正式执教韩国国家队。他的任期将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结束,至于年薪等细节目前尚未公开。

  双方火速达成协议后,邦弗雷雷就将开始带队进行磨合熟悉,本月23日抵达韩国后他就立刻转变角色,而面对他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在中国进行的2004年亚洲杯。由于亚洲杯赛从7月17日开始,邦弗雷雷计划从本月27日开始,用20天的时间召集韩国国家队进入训练。

  其实,韩国足协曾一度对名帅梅楚非常感兴趣,当初决定4名候选名单后,韩国足协首先联系的便是梅楚。但是由于双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后来前国奥主帅许丁茂对其他三名欧洲主教练进行研究,结果选定了邦弗雷雷为主教练备战亚洲杯。

  邦弗雷雷曾效力于荷兰国奥队,1990年任尼日利亚国家队首席教练,并获得了当年的非洲杯亚军,此后更率队打进了1994年美国世界杯八强。1995年,邦弗雷雷重任尼日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并从此闻名。1996年他转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获得海湾杯亚军。但在1997年十强赛中以0比3负于伊朗后,他被卡塔尔足协解雇。

  1998年世界杯后他从米卢手中接过尼日利亚国家队帅位,后来又出任阿联酋国家队主教练打了阵短工。随后他继续回到尼日利亚执教,但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由于战绩不佳,当时执教尼日利亚的邦弗雷雷饱受质疑,而在他被解雇之前尼日利亚足协一度拒绝支付工资。2003年,邦弗雷雷出任埃及阿尔阿里俱乐部主教练。

  一直以来,邦弗雷雷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执教取得了优异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在中超开赛前,实德圈定的八名主教练候选名单上,邦弗雷雷也榜上有名。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