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球联赛新赛季采用新赛制 半决赛采取交叉主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6月18日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2004-2005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筹备工作已基本到位,新赛季全国联赛将采用新赛制。

  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介绍,2004-2005全国排球联赛将把男、女各12支队各分成三个小组,去年联赛前四名的队各进入男、女排联赛的A组;5-8名进入B组,9、10名和优胜赛的冠、亚军组成C组。在联赛的前两个阶段,各俱乐部主要在组内进行比赛,而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每一阶段结束后,组与组间引入“升降组”赛制,即A、B两个小组的后两名相应降入下一组;而B、C组的前两名则可以升入上一组。此外,在进入半决赛阶段时,将采取交叉主客场赛制,而不是上赛季那种一场定胜负的方式;决赛也将采用“主、客、主”的三战两胜的方式进行,而在前一阶段成绩好的队将在决赛中获得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经过赛制的调整,新赛季男女排的比赛场次最多将各有188场比赛,上赛季是176场。张蓉芳解释说,这主要是为了使比赛更加激烈,希望使新赛季的联赛成为体育赛事中的新视点。

  张蓉芳同时介绍,女排联赛将于2004年10月16日至2005年1月22日举办,而男排联赛将于2004年12月12日至2005年3月19日举行。

  参赛队及分组情况同时也已出台,根据分组原则,男排参赛队情况如下,A组:上海、浙江、八一、辽宁;B组:江苏、四川、山东、河北;C组:湖北、北京、河南、航空航天大学。女排参赛队情况如下,A组:天津、八一、辽宁、四川;B组:江苏、浙江、河南、南京部队;C组:北京、山东、福建、上海。(苏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