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杨一民坦言国奥不足:困难估计不足 临场指挥有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9 中国体育报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6月18日在总结国奥队失利原因时认为,赛前对困难估计不足,个别场次教练组指挥有误以及在球队思想建设和管理方面的不足,是国奥队本次冲击奥运会失利的主要原因。

  国奥队兵败之后,中国足协和本届国奥队教练组对此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也对失利的原因进行了总结。

  杨一民在对本届国奥队进行总体评价时认为,这支球队曾经是一支潜质不错、团结一致、作风顽强,技战术有特点的球队。在亚青赛和世青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之后,也引起了外界的注意。但在进入奥运会备战阶段后的表现却与中青队时有了差距,最终导致提前两轮被淘汰。

  对于本届国奥队教练组,杨一民也给出了实事求是的评价。他认为,以沈祥福为主教练的国奥队教练组工作刻苦、以队为家,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和责任感。他们工作敬业,不计报酬,乐于奉献,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奥运会预赛这样的国际大赛,教练组显然对困难估计不足,对残酷的比赛认识不足,临场指挥方面也要吸取教训。

  杨一民认为,国奥这批球员是足球改革之后培养出来的,他们有朝气、有特点,有潜质,许多人已经成为职业俱乐部一线球员,但由于国内联赛水平不高,从而导致他们技术不过关,心理、作风不过硬,思想也随着环境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而出现变化,在进取心方面不如中青队时强烈。

  在反思国奥队失利原因时,杨一民认为,国奥队对比赛的艰苦程度估计不足,个别场次临场指挥失误是国奥教练组应该重点吸取的教训。在中马和中韩之战中,由于对困难估计不足,在久攻不下时导致信心动摇、打法混乱,教练组未能及时的进行调整,从而坐失良机。在个别场次,教练员的临场指挥也存在应该总结的地方。比如在中马首战的指挥方面便存在问题。这也直接导致国奥队整个战役处于被动的局面,使后一阶段的比赛变得更加艰难。

  另外,国奥队对比赛的预案不全面、不系统,训练内容不恰当,与整个比赛的打法思想不吻合也是导致国奥队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在整个备战过程中,全队片面强调整体战术的组合,从而影响了个人位置技术的提高。此外,管理不严格而且缺乏行之有效的方法也对国奥队的本次备战产生了影响。

  杨一民认为,中国足协在本次国奥队备战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首先,对整支球队的思想掌握不全面、不深刻、不细致,在球队思想建设方面过于依靠教练组。在选人和业务管理方面,缺少客观的评价监督机制,没有对教练进行阶段性的评估,没有征求技术委员会的意见,没有与教练组多沟通。中国足协今年通过调整赛程为国奥队提供了充分的备战时间,但在如何合理安排训练方面却过问不多。

  国奥队的失利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中国足球更深层次的问题。自中国足球实现职业化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存在的问题也是显而易见。杨一民认为,青少年培养不利,年轻球员人少质低成为目前困扰中国足球发展的主要问题。另外,优秀教练员人才不足也是导致年轻球员成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处理俱乐部当前与长远的态度与做法上也缺少有效的措施。这都是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正常运转的制约因素。本报记者孟洪涛(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