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0 新民晚报

  秦天

  一分未得,一球未进,净负7球,保加利亚队将灰溜溜地离开葡萄牙。其实,保加利亚队并不差,速度、技巧、力量,各项技术指标都不低,整体配合也不是一盘散沙。为何踢了两场球,脸面丢尽?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想来想去,没有核心,没有球星,是原因之一。提到核心,提到球星,很自然地就想到了那个矮矮壮壮的斯托伊奇科夫,想到了那个头秃得比齐达内还厉害的莱切夫。斯兄、莱兄在阵时,保加利亚队多风光。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们不仅过关斩将,球也踢得十分漂亮。在与强大的德国队争夺四强席位时,更是大爆冷门,害得当时一家赶印刷时间的报纸大出洋相。该报的大字标题说,德国队淘汰保加利亚队挺进四强。

  与保加利亚队同病相怜的还有俄罗斯队,他们踢了两场球,也是一分未得,一球未进,成了本届欧锦赛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想想原因,与保加利亚队一样,阵中让人记得住名字的球员,一个也没有,更不用说球星了。想当初,苏联队可是世界足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闪电般的进攻,威力巨大。1986年意大利世界杯,他们曾6比0打得匈牙利队屁滚尿流。1994年世界杯赛,苏联队的萨连科还成为最佳射手。

  斯托伊奇科夫、莱切夫、萨连科退役之后,这些年里的保加利亚队、俄罗斯队在国际足坛上几乎没了声音。这次欧锦赛刚发出一点声音,又被打得哑口无言了。

  许多东西,失去后,方知其珍贵。保俄两队今天的下场,可资证明。行文至此,想到徐根宝隐身在崇明岛上,一心一意打造未来的球星,觉得他思路正确,用心良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