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影子杀手”露峥嵘 --丹麦队前锋托马森小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0 新民晚报
  一头如童话中王子般的金黄头发,一双如波罗的海般湛蓝的深邃眼睛,托马森的名字,已经成了丹麦队锋线的代名词。在桑德渐感英雄迟暮的时候,托马森勇敢地扛起了童话王国的大旗。今天凌晨,正是他的进球,将保加利亚队送回了老家。

  1976年8月29日,托马森出生于丹麦小城斯凯德。在海伦芬俱乐部,托马森3个赛季为东家共打入37粒进球。英超劲旅纽卡斯尔很快将这名长相俊秀的小将招至帐下,但托马森在“喜鹊”的日子并不舒心。1998年,托马森加盟荷兰费耶诺德队,为费耶诺德队夺得梦寐以求的欧洲联盟杯立下汗马功劳。2002年,托马森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在猛将如云的AC米兰,不少人都对托马森的前景表示担忧,但托马森只用了一个赛季,就征服了米兰球迷的心。

  性格温和的托马森场上头脑冷静,能力全面,门前的嗅觉尤其灵敏。但很长时间以来,托马森都是以“影子前锋”的角色出现。直到2002年世界杯,托马森一举包办了丹麦队全部5个进球的4个,让人见识了他杀手的一面。而上赛季在米兰的成功也说明,托马森已经完全从“影子”中走了出来。

  场下的托马森沉默寡言,用队友的话来说,“他似乎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所有人都明白,托马森对于丹麦队的意义。12年前,丹麦人在瑞典上演了欧锦赛有史以来最为神奇的童话,但对于托马森和他的队友来说,当年的故事似乎多少有些陈旧了,他们需要创造的是属于自己的童话。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布拉加今日电)

  “影子杀手”托马森新华社/法新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