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球迷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3:40 新民晚报

  欧锦赛开赛一周了,最令记者感动、欣赏,或者是厌恶的人,不是那些发挥得好或不好的大牌球星,而是远道而来、不惜为欧锦赛风餐露宿、为足球大喜大悲的球迷们。

  最捣乱的球迷

  俄罗斯同葡萄牙一战,在俄队门将奥夫钦尼科夫被红牌罚下后,一名长发男子冲进球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场狂奔的镜头,被全世界媒体记录了下来。但据报道,此人甚至不能算作球迷,而只配称为“作秀狂”。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此男子名叫库纳什维利,来自俄罗斯,平时最喜欢干的就是在MTV或者电视广告中做群众演员,图的只是露个脸。《每日快报》资深编辑博格丹诺夫说:“在俄罗斯,许多人都熟悉这副面孔,但没多少人把他当回事。他曾想成为一名记者,但苦于素质太差而入行无门。也许为了尽快出名,他想到了这个不择手段的方法。”据悉,为了给自己壮胆,库纳什维利在冲入球场前喝了大量的酒。欧足联发言人表示:“欧足联已经把库纳什维利视为‘爱捣乱的家伙’,并把他列入了黑名单。”

  最倒霉的球迷

  它不喜欢足球,它甚至不会说话,但每当法国队比赛,它却必须到场,本届欧锦赛最倒霉的球迷,非这只高卢雄鸡莫属。记者是动物主义者,家里养了一猫一狗,最受不了动物遭罪。但法国队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前,记者在莱里亚却亲眼见到,一只芦花鸡被绑住双腿,在一群敲锣打鼓的法国球迷手中来回传递,有摄影机拍摄时,球迷们更是一起动手,让雄鸡作展翅高飞状,记者不敢想象,等到比赛结束时,这个倒霉的“球迷”会被折腾成什么样。

  最恐怖的球迷

  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绝对无愧于这一“奖项”。有英格兰队比赛的时候,葡萄牙的警察是最紧张的。维持治安的葡萄牙巡警埃斯库托告诉我们,他们在选择值勤时间时,都不愿意被安排到有英格兰队比赛的时候,因为“那实在太恐怖了”。记者自己的亲身经历则是,英法大战那场比赛的保安工作绝对是最严格的,赛场五步一岗,十步一哨。尽管如此,英格兰球迷后来干了什么,全世界还是都看见了,连首相都要出来替他们“擦屁股”。英格兰球迷,大家真怕了你们了……

  最特殊的球迷

  本月26日,在里斯本的罗西奥地区和埃杜阿尔多七世公园将进行一场规模达2000多人的大游行,而参加者全部是同性恋者。据悉,同性恋者希望借助欧锦赛的影响力,来反对社会对他们这一特殊群体的歧视,届时,他们还会将同性恋婚姻、同性恋者的医疗保障等敏感问题摆到公众面前。

  最美丽的球迷

  在欧锦赛的所有球迷中,一位年过30,已生过两个孩子的女人得到了媒体最多的关注。她是“辣妹”维多利亚。

  欧锦赛开赛以来,辣妹的照片和行踪基本天天都会出现在葡萄牙的报纸上。辣妹好漂亮,葡萄牙的蓝天碧海,为辣妹的那双美腿提供了充分的展示空间,而30岁女人的成熟和自信,以及和孩子们在一起表现出的温柔慈爱,更为她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痴迷者。

  曾有消息说,辣妹由于忙于发行音乐专辑,可能会缺席本届欧锦赛,但她的发言人近日表示:“英格兰队在欧锦赛上走多远,辣妹和两个孩子就会在葡萄牙呆多久,她要给贝克汉姆以最大的支持。”对此,小贝甜蜜地回应道:“无论球场上发生什么,每当有机会和家人团聚时,我都有义务用一个最温馨的笑脸去面对他们。”

  最忠诚的球迷

  我们把这个奖项颁给东道主球迷。葡萄牙人热情而理智,迄今为止,还没有听说过葡萄牙球迷闹事的消息,揭幕战1:2输给希腊,现场4万名葡萄牙球迷与1万名希腊球迷也是相安无事。试想,如果欧锦赛放在英格兰,当主队揭幕战输球后,将可能是怎样的一副景象。

  葡萄牙人是忠诚的,小组赛第二场对俄罗斯,葡全国有一半人观看了比赛,球迷塞科达里奥的说法很有普遍性:“我们从未对球队失去信心。”

  葡萄牙球迷也是具“专业水准”的,记者在一家小酒馆和同事讨论德科和科斯塔的位置之争,为我们送牛排的男招待放下盘子便一通狂喷:“德科和斯科拉里都是巴西人,自家人当然向着自家人,而老菲戈跑不动了只能放在中间,又占了一个中路名额,科斯塔自然就只能靠边站了。”经典!

  特约记者王琦赵恒志(本报里斯本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