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超预计招商千万 到账仅9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58 武汉晚报

  据《体坛周报》报道“赌球”已经让中超信任度降至冰点,这份信任危机也引发了中超赞助商的抗议与指责。而直接恶果,便是让中超赞助全线缩水,目前,福特宝公司收到的赞助款项仅有区区90万美金,这连以千万美金以上计算的招商计划的零头都不到。

  足协对中超联赛赞助的期望值非常高,甚至为赢取更高的赞助款而放弃影响力巨大的央视,将转播权卖给上海文广集团。在去年中超商务开发交给福特宝后,下达了数千万美金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商务指标。福特宝最初对中超商务开发前景非常乐观,但执行起来却困难重重,只能逐渐将赞助价码压低。在足协向福特宝下达的招商额度指标中,冠名赞助商要求是1200万美金、指定赞助商在500到600万美金、指定供应商在200万美金。但实际签订的主冠名商西门子移动的赞助合同却大幅度缩水,仅仅在400万到800万欧元之间,而且是按照合同完成情况酌情支付。而正大福瑞达和恒源祥两家国内企业的赞助金额也仅为100万美金左右,和原计划的500万美金“差之千里”。但随着中超品牌形象受到了“假球横行”的损害,赞助商们甚至在执行大大缩水的赞助款时,也以此为由进行着拖延。目前,只有佳能电子把第一笔90万美金的赞助费用汇入福特宝账号,这也是福特宝收到的唯一一笔中超赞助费用。实际上,联赛经营问题早已暴露,去年甲A各俱乐部仅分到120万元人民币,不仅与往年的四五百万相比缩水不少,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被认为市场价值远低于足球的CBA,其各俱乐部分到手头的钱都达200万元。

  不仅赞助金额大幅度缩水,赞助商的数量也与之前的期望有极大差距。据透露,在去年7月出台的中超招商计划和体系中,中超赞助体系分为金字塔式的三层,包括一家冠名赞助商、八家指定赞助商和一定数量的指定供应商。但目前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的却总共只有四家赞助商。这意味着中超赞助商满打满算也只有一家冠名和三家指定。为了完成巨额的赞助指标,福特宝曾经选择了与著名的瑞士银方集团合作,来寻找赞助商家。作为体育经营领域的国际巨头,银方集团获得了汽车、啤酒和音频视频三类产品的代理权,但瑞士银方集团至今没有一个项目正式签约。银方集团甚至把音频视频的招商代理权退还给福特宝,而福特宝只能把这项权益以低价出售给佳能电子。

  为了走出困境,福特宝一方面谋求足协施压,让俱乐部加强自律,维护中超品牌形象。同时,福特宝自身也在积极谋求转轨,在银方的中介之下,福特宝目前开始和韩国现代集团谈判新的商务计划。

  (金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