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队十八岁小将鲁尼:欧锦赛最年轻进球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题:鲁尼:欧锦赛最年轻进球者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在度过了一场郁闷的失利后,英格兰队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三比○大胜对手。而本场比赛的头号功臣,就是十八岁七个月大的小将鲁尼。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鲁尼的第一个入球来自上半时英格兰队的一次精妙的配合。贝克汉姆在右路长传给禁区左侧的欧文,欧文将球横传到门前,埋伏在禁区内的鲁尼跃起将球轻松顶入。整个进球过程如行云流水,鲁尼的致命一击也妙到巅毫。

  这个漂亮的入球,也改写了欧锦赛的一个纪录,鲁尼也取代当年十九岁的斯托伊科维奇,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斯托伊科维奇创造这个纪录还是在一九八四年,当时他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鲁尼比斯托伊科维奇更年轻,他入球时只有十八岁七个月零二十三天。这也是鲁尼连续创造的第三项纪录,此前他就已经是英格兰队一百多年的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脚和进球者。

  其实,鲁尼在与法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就有望创造这个纪录,首次代表英格兰队出战重大比赛的他表现出色,并为英格兰队赢得了一个点球。他并没有主罚这个点球,最后贝克汉姆却将球罚失,使得英格兰队最终被法国队击败。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鲁尼继续自己的表演,在下半时第三十一分钟他的射门被球门挡出,不过球撞在对方门将的身上后弹入了大门,鲁尼也完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入球。

  赛后,英国媒体都用了“光芒四射”、“举足轻重”等溢美之辞来赞赏鲁尼。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也用“绝对神奇”来夸奖自己的这位爱徒,他评价说:“打进两个精彩的入球,他踢得很努力,作为一名十八岁的球员,能有这样的表现令人惊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