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将帅纷争荷兰大厦将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8 黑龙江日报

  和德国队打成平局或许不是一场灾难,但是在荷兰媒体眼中,艾德沃卡特的球队确实已经离灾难不远。橙色军团的内部裂痕、艾德沃卡特领导能力的匮乏以及他在排兵布阵上的疑问手,正是荷兰国家队问题的症结所在。

  凭借曼联中锋范尼斯特鲁伊的一记小角度凌空勾射,荷兰队以1比1逼和德国队,得以大难不死。人们印象中荷兰对德国的比赛,技术上占优的一定是荷兰人,德国人则靠整体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织严密取胜,而这场比赛中荷兰人在他们一向引以为傲的传接成功率和控球时间上也并未占到什么便宜,荷兰人在技术上可谓无任何优势可言。尽管这支球队仍然是攻势足球的路数,但比赛的场面不得不使人感叹,以全攻全守的性感足球著称于世的橙色军团已经在球员实力上大不如前。

  阿德沃卡特在公布与德国之战的首发阵容后,老将科库曾经与他发生了争吵!阿贾克斯小将斯内德在荷德大战之后披露的信息,让人不禁又对荷兰队的内讧问题产生了担心。科库与主帅争吵不为别的,正是因为斯内德未能首发。科库认为,右前卫位置首发的应该是斯内德,而不是岑登。

  艾德沃卡特下半时开场即用斯内德换下戴维斯,后者自然也感到有些不满。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与德国队之战“许多事情都不对头”,但他又说不出具体的一二三来。“我们必须得深入地讨论一下这场比赛,将我换下场这件事,毫无疑问会是讨论的议题之一。”戴维斯这样说。

  面对媒体的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质疑,艾德沃卡特并不承认自己的战术有任何问题,他把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归咎于球员。艾德沃卡特认为弗林斯罚进的任意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员精力不集中的缘故,而且整场比赛中荷兰在传接球上的失误太多,浪费了很多体能却没有产生什么进攻效果。艾德沃卡特说:“我们的比赛节奏太慢了,没有人愿意在场上承担责任并鼓舞士气。

  然而,艾德沃卡特的这些辩白显得苍白无力。433阵型是他定的,荷兰11名首发阵容的人选也是他一手圈定的。赛后将责任一股脑推卸到球员身上的做法更显出其胸襟有限。

  媒体在报道艾德沃卡特赛后对球员评价时用的标题是“艾德沃卡特给球员亮黄牌”,而现在是“球员给艾德沃卡特亮黄牌”才对。倒是路透社的标题十分贴切:“艾德沃卡特麻烦一大堆。”(生活报)

  作者:高新技术产品纷纷亮相哈洽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