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格兰的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西蒙·巴恩斯/文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郑嘉宝/编译

  大家不要被入球糊弄了。我知道英格兰3∶0战胜瑞士的比分看起来很让人兴奋,但是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这是英格兰应该做的。事实上他们是在背水一战,非胜不可的情况下,才抖擞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去拼下这一场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们可以从另一个方面去看这场比赛。英格兰对法国的那场比赛,在一路领先的时候,他们的状态就像两年前对巴西一样好,但是最后的失球让他们崩溃了。

  这就是英格兰的特色:永远不会比对手强。他们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抗衡,他们同样能像最差的球队一样窝囊。他们的表现完全取决于对手。

  这会让你想到谁?让我提示一下:那是在去年6月草莓成熟时发生的事。是的,我说的正是亨曼(英格兰网球明星)。

  亨曼也曾发挥出他的最好状态,却也轻易地失去斗志。在温布尔登公开赛,他和排名比他后的人比赛,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却给对手反攻的机会。他从来没能轻松地赢过实力不如他的对手。明明三场就能赢的比赛他偏偏要拖到第五场,这似乎成了他的惯例。

  这也是英格兰足球队的惯例。他们可以把一个人打倒,却不能一直把他踩在脚下。他们总是给对手留有机会:对于一个人来说,这也许是绅士风度的体现,但对于一个球队来说,这就是一个致命缺点了。

  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曲棍球运动员曾经这样形容过“恃强凌弱”的人:占上风的时候,他们极度残忍;处于下风的时候,他们就会倒霉透顶。这句话英格兰队印证了一半:如果有一支由实力最强的球星组成的队伍和英格兰对战的话,英格兰会立马溃不成军。这就是英格兰在顶级赛事难以夺冠的原因。

  很多人都认为马其顿是鱼腩,但是在资格赛上英格兰就被马其顿2∶2逼平了。我们可以回忆一下那场比赛,当时对方的入球就是从希曼的左上方射入的。很多对手都是利用英格兰队疏忽而入球的。

  在对瑞士的比赛上,英格兰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但是开场时瑞士还是占了上风,并且有好几个破门的机会。

  英格兰面对弱队时总显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在过去的一年里,这种漫不经心让挪威人高兴,使圣马力诺人欢呼。

  英格兰队有实力赢巴西,他们也本应该在欧锦赛上赢法国:你也许还会认为他们可以夺冠。而事实又会如何呢?英国是否还要坚持这种绅士风度?他们是否会为把别人踩在脚下而感到内疚?

  对英国人来说,发现对手的缺点还是件尴尬的事吗?只有上帝知道。记忆中似乎有太多的国际大赛提醒我们,英格兰总是踩着香蕉皮过关的。

  埃里克森为英格兰队带来了新的元素,他还要建立新的训练制度和文化氛围:自信。但是他不知道如何洗去那些浓重的英国习气。

  在几年前,英国5∶1赢过德国,这支曾经击败过阿根廷和德国的球队终于赢了瑞士。

  然而欧锦赛上无弱队,英格兰必须清楚这件事。现在要对付克罗地亚这匹黑马了。对英国来说,那将是个难熬的夜晚,因为这直接决定着能否晋级。当然,如果英格兰真的能晋级的话,他们还将面对更多的强敌。

  英格兰获胜的原因是鲁尼的出色发挥和他的两个入球。或者他还太年轻所以还没沾上旧英格兰习气,也或者他碰巧就是个懂得恃强凌弱的人。让我们都为他祈祷吧,因为他就是英格兰最需要的人。(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