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小组赛D组前瞻:荷兰矛捷克剑谁更致命(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黄嘉鑫

  所有人都承认D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如果说第一轮结束的德荷大战掺杂了太多历史的恩怨,那么明天凌晨的捷克VS荷兰将成为更纯粹的足球大战。

  由于德国人严密的纪律和战术风格,他们与荷兰的比赛注定没有太多激情四射的场面,但捷克与荷兰的对碰却极有可能擦出本届欧锦赛最令人炫目的火花,因为两支球队都有攻强守弱的特点,两支球队的中前场攻击力更是锐利无比。

  这是一场矛与剑之间的较量,就看谁能刺出更致命的一击。
上图:只要机会一出现,范尼就会抓住

  荷兰攻击线:双翼折断全攻全守已死亡

  荷兰的矛最锋利的地方是矛尖,他们在首场比赛中摆出了极具侵略性的433阵型,范尼居中接应,两边为岑登和范德梅德,范德法特、科库和戴维斯在中场进行支援。这种打法只要边路的球能成功传进禁区,无论中锋是范尼、马凯还是克鲁伊维特,都能让对手马上见血。

  不过在对德国的比赛中,这个阵型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两个边锋完全被德国的防守所压制,没能为中路的范尼提供足够的支持。岑登的表现令人失望,荷兰在左路的进攻直到奥维马斯替换他下场之后才有所起色,不过“小飞侠”也已经在走下坡路,两人都已经不复当年如入无人之境之勇了。只有范德法特的表现还能让人看到荷兰新核心的希望。而另一个希望之星范德梅德也状态不佳,除了给范尼的助攻,他更多的球是被拉姆抢断。在一段时间里,以往倡导全攻全守技术型的荷兰甚至打起了长传冲吊。而荷兰的那个进球虽然是边路突破传中的结果,但是主要还是对方后卫的失误,运气的成分比较多。

  艾德沃卡特的球队在整体实力上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特别是多个位置上人员的老化和不在状态。荷兰想要在欧锦赛上取得佳绩的话,需要一对飞翔的双翼助推有力的一刺。

  致命人物:范尼斯特鲁伊

  关键时刻在对方后卫的“锁喉功”的干扰下,仍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充分地显示了“禁区之王”的魅力。不过,除开这个灵光一现的进球,范尼全场的表现形同梦游,虽然说这是荷兰整体低迷的结果,但是范尼的状态着实承担不起荷兰进攻的全部希望。

  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捷克脆弱的后防线将给范尼更多的表现机会,上场比赛捷克的失球就是后卫线出现失误的结果。

  致命指数:

  谁都知道荷兰是“无冕之王”,有着大量的天才球员却因为个性强烈而引发不合是荷兰不能取得进步的重要原因之一。如今荷兰的老毛病又犯了,球队里派系争夺以及对主教练的打法表示不满等问题再一次困扰他们。

  上一场比赛就是很好的证明,纪律严谨的德国在防守上没给荷兰多少机会,而防守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荷兰目前急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把各个分散的零件组合成一把威力十足的钢枪。
上图:捷克铁汉内德维德(左)是球队取胜之匙。

  捷克攻击线:攻强守弱激情之路多坎坷

  捷克的剑不仅锋利而且攻击点多多。许多人都认为如今的捷克是一支技术和整体战术完美结合的球队。中场有强大的内德维德和罗西基的组合,前锋有科勒和巴罗什一高一快的搭档,还有波博斯基犀利的边路突破,再加上每个队员都有一脚不俗的远射功夫,捷克在每场比赛总能在对手的半场进行激情的进攻表演。

  在首场比赛中,捷克从一开始就给了拉脱维亚后防巨大的压力,各个大牌轮番上演射门表演,不过隐患也出来了,捷克场上只有一个防守型中场加拉塞克,攻击性固然强大,攻防的平衡确实令人担忧。果然,貌似弱小的拉脱维亚在上半场结束前一次反击给了捷克当头一棒。在遭遇荷兰和德国时,如果以这样的阵型与他们对攻,那捷克无疑是在自毁城墙。

  而且,高大的拉脱维亚后卫在比赛中基本让科勒无法轻松抢到高球,无论是德国还是荷兰,中卫位置上的人选无疑比拉脱维亚出色很多。捷克在比赛中过多的边路传中将不可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致命人物:内德维德

  首战拉脱维亚,在球队落后的时刻,内德维德带领着捷克铁军掀起潮水般的进攻,并最终将比分反超。他自己在禁区外的一脚凌空抽射更是技惊四座,可惜被拉脱维亚门将神勇扑出。

  捷克铁人是“2003年欧洲足球先生”、八年来五届“捷克足球先生”的得主。飘逸的长发、坚毅的表情、不知疲倦的奔跑、导弹般的远射,这位捷克绝对精神领袖只要在场上,对手就会心惊胆战。而他的身边又聚集了罗西基、波博斯基和巴罗什等攻击强手,捷克前场每一个点对对手来说都是致命的。

  致命指数:

  2∶1艰难反超拉脱维亚消耗了捷克队不少体力,部分主力球员甚至在赛后打起了点滴。不过在比赛中捷克向人们展示了他们恐怖的攻击力,他们场上有不少于5个致命攻击点,除了在禁区里有科勒的高度保证和巴罗什的灵巧外,禁区外的大力远射让人心惊胆战。在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如果不是运气的问题,捷克应该可以进多至少两个球。

  多点的攻击令对手防不胜防,进攻急躁和略显单调是捷克的软肋,如果这个问题解决得好的话,捷克的致命指数将飙升。预选赛对荷兰的一平一胜,更给他们增加了不少信心。

  赛程动态:荷兰底气不足 捷克不敢大意

  荷兰对捷克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今天打响,这两支球队早在预选赛中就曾经相遇,彼此非常熟悉。虽然捷克队在预选赛中以一胜一平对荷兰占有优势,但事隔半年多后,双方再度交手前,无论哪一方都不敢轻言胜利。

  荷兰队在上场比赛“幸运地”逼平德国队之后,主教练埃德沃卡特形容自己的球员“被欧洲杯赛场上紧张的气氛吓得不会踢球了”。在面对老对手捷克之前,埃德沃卡特出言显得非常谨慎,声称只希望球员们在场上平衡心态,好好踢球,他不希望自己的话给本就心理脆弱的弟子们再造成压力。

  荷兰队的球员们和埃德沃卡特一样,在赛前给人一种底气不足的感觉。他们的明星中后卫斯塔姆在谈到捷克队的高中锋科勒尔时说:“科勒尔是一个很难应付的对手,他和我长得一样高,但控球技术却比之前遇到的德国队前锋库兰伊好得多。”

  至于门将范德萨更是对球队信心不足,他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他认为现在这支球队在实力上比不上2000年的那支荷兰国家队。

  同样地,捷克队方面虽然在首场比赛中全取三分,而且在最近的与荷兰的交手中也拥有优势,但他们的球员在谈到与荷兰队的比赛时也并没有显出轻松的表情。对于捷克队的防守线来说,荷兰人范尼斯特鲁伊仍是非常致命的威胁。

  来自英超球队利物浦的捷克中场球员斯米切尔说:“范尼是那种你随时随地都要牢牢盯死的球员。”他指出,范尼95%的进球都是在禁区内完成的,德国队之所以没能保住1∶0的胜果,就是因为在很短的时间内放松了对他的看防,“进那种球是他(范尼)的拿手好戏”,“我们对他要特别小心”。

  此间传闻认为捷克队主教练布鲁克纳会倾向于在对荷兰的比赛中只派出一位前锋,这就意味着巴罗什和科勒尔这两名主力前锋之中只会有一位首发,而多出来的一个中场名额将很可能被已经恢复状态的斯米切尔占据。荷兰队方面则不会放弃范尼出任单箭头的既定战术,而且也会像上一场对德国一样,在下半场派上范霍伊敦克进行火力支援。

  (梁剑峰)

  双方预计出场名单

  荷兰 NETHERLANDS

  守门员:范德萨

  后卫:海廷加,鲍玛,斯塔姆,范布隆克霍斯特

  中场:斯内德,戴维斯,科库

  前锋:范德梅德,范德法特,范尼

  捷克 CZECH

  守门员:切赫

  后卫:格里格拉,乌伊法鲁希,布尔夫扬库洛夫斯基

  中场:加拉塞克,波博斯基,罗西基,内德维德

  前锋:巴罗什,科勒

  (观宇/编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