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对手动态)拉脱维亚:1分足以面对江东父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庆文

  对于第一次闯进欧锦赛的拉脱维亚来说,本周二对捷克的表现已经足够给拉脱维亚的球迷们一个还算满意的交待。拉脱维亚上半场快结束时令人吃惊地首开纪录,下半场,在临完场前17分钟内,才被捷克以两球反超,最后输掉了比赛。拉脱维亚的实力虽弱,但表现勇猛。

  拉脱维亚在D组一直被人认为是鱼腩队伍。同组的捷克、荷兰和德国都曾是欧洲杯的冠军得主,而拉脱维亚则是首次进入欧锦赛的决赛圈。赛前,人们认为拉脱维亚能够拿到1分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一开始时,我们很紧张,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亮过相,”主教练斯塔尔科维斯说,“但庆幸的是,我们的球员很快就克服了怯场。尽管我们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我对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图:脱维亚队反击锐利。

  斯塔尔科维斯从拉脱维亚在欧锦赛的首场比赛里总结出三条经验:“一、拉脱维亚有能力对抗强队;二、志气非常重要;三、任何失误都会影响赛果。”“每一支球队都有弱点,我们要找出对手的弱点并加以利用,我们在对付捷克队时就是这样的,”斯塔尔科维斯说,“我们在对付德国队时也会采取这种策略。德国与捷克的踢法并不一样,但德国人会和捷克人一样感受到我们的威力。”然而,拉脱维亚队守门员科林科对于取胜并不抱有希望:“或者我们可以从德国队或荷兰队取得1分。”

  斯塔尔科维斯在周三组织了强化训练,特别为中场球员莱赞斯和锋线射手帕哈斯加练了任意球。“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球员们的士气高昂。拉脱维亚将在大赛里越来越成熟。”斯塔尔科维斯说。尽管斯塔尔科维斯拒绝透露对德国队的战术,但据估计,他仍将采取防守反击,攻击德国的火力还会像上一场对捷克时那样集中在前锋普洛霍伦科夫斯和韦尔帕科夫斯基斯身上。

  (观宇/编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