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人物:“衰神”图多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实习生 郑嘉宝

  图多尔(图右一)曾经是克罗地亚足球先生,被看作是国际足坛最优秀的后卫之一,也是意甲尤文图斯队的防线主力。昨天他重返赛场时被认为将极大提高克罗地亚防线的稳固性,没想到图多尔却变成了“衰神”一个,如果不是他的糟糕表现,克罗地亚完全有机会爆冷击败法国。

  上半场比赛第23分钟,法国前场左侧赢得直接任意球良机,齐达内右脚内侧踢出弧线球,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很有威胁的任意球,图多尔伸出右脚准备解围,结果球鬼使神差地碰到图多尔的左腿滚入球门。

  下半场开始不久,克罗地亚突然发威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形势对克罗地亚十分有利,但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图多尔却再次出现了致命失误,他后场将球回敲给门将布蒂纳,结果他回传力量太轻,门将布蒂纳解围时球被特雷泽盖截下,然后推射空门追平比分。

  两个失球图多尔都应该负主要责任,难怪在《天空体育台》等知名媒体的赛后评分中,图多尔的得分是克罗地亚阵中最低的。欧锦赛官方网站这样写道,图多尔的两次失误成全了法国,他不应该在不清楚身后情况时,随意将球回传门将,就是他的这次回传让克罗地亚断送了几乎到手的三分。

  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图多尔还失误连连。当后腰不在位时,图多尔往往会上前补位,但是几乎没有一次是抢截成功的。在和特雷泽盖的对抗中,图多尔明显处于下风,这固然和两人是队友有关系,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图多尔并不在最佳状态。克罗地亚当地媒体甚至呼吁巴里奇在对阵英格兰时放弃图多尔。
(晓健/编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