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钝刀切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2 今晚报

  D组德国队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0日凌晨在波尔图举行。面对全力死守的拉脱维亚队,德国队能否敲开对手的大门,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

  从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一不小心“踢”进决赛阶段的拉脱维亚队,实力与同组的荷、捷、德三强的确不在一个档次上。在与捷克队的首场比赛中,除了依靠两个边前卫的速度打反击,这个队就拿不出别的进攻手段了,他们能在捷克队的比赛中进一个球,更多的是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于运气而不是实力。但拉脱维亚队防守还是给捷克人制造了大麻烦,凭借着严密的防守,他们直到第71分钟还以1比0领先,要不是裁判的一个误判导致失分,他们几乎制造一个“冷门”。科勒、巴罗什等捷克的锋线尖刀,“刀”不可为不快,但切拉脱维亚这块“肉”还是费力得很。捷克队尚且如此,让人不免要为进攻乏术的德国队担心。

  德国队首轮比赛的表现的确令人吃惊,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中就一定同样出色。面对大部分时间将龟缩在本方禁区内的拉脱维亚人,陷入阵地战的德国人,也许会为缺乏优秀射手而付出代价。在欧锦赛预选赛中,德国队就屡屡因锋线火力不够而迷失在法罗群岛、立陶宛和冰岛等弱旅构筑的“防守丛林”中。

  从上届欧锦赛开始,德国队锋线危机就从未得到过真正的解决。目前,德国队主帅沃勒尔只有5把钝刀可以选择。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22岁的库兰伊很好地完成了牵制荷兰队防线的任务。库兰伊是一个很全面的中锋,冲击力、脚下技术,以及在禁区内为队友做球的能力都很不错,但他恰恰不是能一锤定音的人物。

  在德荷之战中,沃勒尔只安排了一名前锋。他表示,在德拉之战中给库兰伊找一个锋线搭档,可无论是谁都无法让沃勒尔完全满意。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上大出风头的克洛斯,自世界杯后就再也没找到感觉,两年来,他在各类比赛中只为德国队打入两球,而且全部是头球。在首场比赛中,拉脱维亚队严密的后防线让身高2.02米的捷克中锋科勒没讨得任何便宜,身高只有1.82米的克洛斯能否发挥自己的头球威力,实在令人怀疑。

  与德国队相比,拉脱维亚队的优势是没有心理包袱,他们并不奢望从小组出线,中场球员帕哈斯说:“我们的目标很实际,那就是在德国队或荷兰队身上拿到1分。”从容的心态也许会使拉脱维亚队有超常发挥;而德国队则背负着必须取胜的巨大压力。而且为掌握出线的主动权,德国队还得尽可能多进球。欧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