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晚报:东欧足球无奈承受“边缘化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2 今晚报

  几乎可以肯定,保加利亚队已经“死去”,昨晨是俄罗斯队,今晨轮到又一位曾经的东欧足球巨人。俄罗斯队是首届欧锦赛的霸主,保加利亚队在10年前尚在世界杯赛四强中占据一席;俱往矣,两队皆是两战两败。如果再算上前景不妙的拉脱维亚队,东欧球队很可能在本届欧锦赛小组赛中便遭遇倾覆之痛。

  保加利亚队的失败不仅是一两场球的得失,东欧足球在欧洲足坛的边缘化,从这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比赛中可见一斑。

  与斯托伊奇科夫那天才横溢的时代相比,保加利亚足球的下滑再明显不过。虽然以预选赛小组头名出线,但那已是瞬间美丽的巅峰,首战瑞典队创造出0比5的大比分失利,惊人的数字足够覆盖一切。今晨与丹麦队一战,保加利亚队的软弱再次暴露无遗。在与格拉维森们的强力对抗中,扬科维奇们恍如风中之烛。两个彼得罗夫的表现相当抢眼,与首战瑞典队相比,保加利亚队的锋线振奋了许多。但是那后防线啊,哪里算得上是后防线呢?!托马森和格伦夏尔的进球都是通过标准而简单的短传配合赢得射门空间,任由对手在自己禁区内演练传切基本功,保加利亚队的失败太过低级,让人根本同情不起来。

  在窝窝囊囊的比赛场面背后,东欧足球的边缘化还体现在裁判的哨音里。与对丹麦队的相当容忍形成鲜明对比,主裁判巴迪斯塔对保加利亚人近于苛酷。队长彼得罗夫被罚下成为比赛分水岭,这之后,保加利亚队基本上丧失了自卫的能力。而对彼得罗夫出示的第二张黄牌,草率得让人摸不着头脑。

  欧锦赛开赛至今,共出现了5张红牌,俄罗斯队和保加利亚队包下其中3张。除了球风的因素,因为在欧洲足坛的无足轻重,主裁判掏起牌来自然干脆利落。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王耀铭(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