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托蒂不是问题,特拉帕托尼才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52 今晚报
特拉帕托尼仍很沉着

  昨天,意大利队中场核心托蒂因为在首战向丹麦队波尔森吐口水被处以停赛3场的处罚。权衡再三之后,意大利队决定不再上诉。这样,谁来顶替托蒂位置、如何顶替的问题就摆在主帅特拉帕托尼面前。意瑞之战,保守的老特出人意料地变阵换人,起用了卡萨诺、皮尔洛和加图索3名新人。3人的表现足以令人满意,倒是特拉帕托尼成为新的问题。

  双前腰数量取胜

  在与丹麦队的首战中,皮耶罗被死死钉在4231的左中场位置上,只能在左路狭长的区域来回拼抢,表现令人失望。托蒂停赛后,特拉帕托尼苦心经营的4231就此崩溃,只能变阵为4321,由皮耶罗和卡萨诺出任双前腰,将整条左路留给赞布罗塔。

  变阵原是无奈之举,却因祸得福。得到充分的空间后,斑马王子终于得以在前场左路自由游弋。上半时卡萨诺破门时,皮耶罗就悄悄出现在他身旁。在他的扯动下,瑞典队的右路防守顾此失彼,而皮耶罗自己则越打越顺。下半时中段,他在两名后卫的重围中大玩杂耍,右脚一踩、左脚一拉,就轻松带球摆脱对手的纠缠,重新发动进攻。

  有了皮耶罗的复活组织,另一名前腰卡萨诺可以更加放胆进攻,成为一名9号半的角色。同为罗马效力时,这名坏小子就承认在大哥托蒂身上学到很多。此役顶替托蒂的位置,卡萨诺的表现果然没有辜负大哥的栽培。据不完全统计,整个上半时,卡萨诺竟没有出现一次传接球失误,成为瑞典后卫最难对付的对手。战至36分钟,后卫帕努奇从右路吊中,卡萨诺如鬼魅般出现在前点。面对出击的门将伊萨克森,他冷静地甩头将球顶入远角。

  托蒂停赛后,虽然皮耶罗和卡萨诺的能力与之仍有距离,但数量上的优势多少弥补了这一损失。

  皮尔洛承接上下

  欧锦赛开始前,加图索曾经为自己和皮尔洛无缘主力阵容而大发牢骚。此役,被誉为巴乔接班人的皮尔洛终于跻身首发阵容。托蒂停赛后,他已经在不经意间成为意大利队新的攻防枢纽。

  瘦弱中略带几分书卷气,是皮尔洛给人的第一印象。站在本方后卫和对方高大的前锋中间,他是那么的不起眼。虽然意大利阵型是AC米兰的4321,但球员间的默契却不可同日而语。开始的几次长传没有找到目标,但并不影响他的发光。在老友加图索的协助下,他逐渐成为场上的主宰,意大利队找到了新的灵魂,还有自己的节奏。

  特拉帕托尼才是问题

  有了皮耶罗、卡萨诺和皮尔洛,离开了托蒂的亚平宁战车并没有放慢前进的步伐。几乎领先到最后一刻才被逼平,只能是主帅特拉帕托尼太过保守的问题。

  两年前的韩国,同样是托蒂离场,同样是领先到最后一分钟,同样是死守然后被对手扳平。这样痛苦的回忆,也许特拉帕托尼早就忘了。最后一轮,一旦同积4分的丹麦和瑞典以大比分战平,无论意大利队大胜保加利亚队多少球都无济于事。难道真到那时,特拉帕托尼的失忆症才会治好?本报特派记者缪志刚 王耀铭(本报波尔图今晨专电)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