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边路进攻最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28 齐鲁晚报

  尽管法国队未能战胜克罗地亚队,甚至险些输掉这场比赛,但是,我们不能否认,法国队依然是本届欧洲杯整体实力最强的队伍。

  在参加本届欧洲杯比赛的16支队伍中,除了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其它任何一支队伍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都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英格兰队运用这种战术领先了接近90分钟,而克罗地亚队几乎战胜了法国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法国队两场比赛的表现差强人意,固然有防守的问题,但最大的症结是前场强大的攻击力未能充分发挥出来。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法国队未能充分地利用对手的边路空当,而过分地将进攻的重点区域放在了中路。中路进攻比边路进攻似乎更具有威胁性和直接性,但实际情况是,由于中路常常是重兵把守、层层布防,因此进攻的有效性并不显著。

  技术统计会告诉我们一些事实,1994、1998、2002三届世界杯,除了均有30%左右的进球来自定位球外,分别有38.9%、45%、55.9%的进球来自边路进攻。这些数据不仅证明了边路进攻的威力,还使我们看到,来自边路进攻的进球数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本届欧洲杯的前8场比赛共进球17个。除了7个进球来自定位球的直接和间接进球外,运动战进球10个,其中7个来自边路进攻,3个来自中路进攻,这同样说明了边路进攻的高效性。

  因此,法国队若想充分发挥其强大的进攻能力,必须重视边路的进攻。一味地依仗技高一筹而强攻中路,只能是得势不得分。

  鲁能泰山 马宝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