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18岁鲁尼 “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9:17 楚天都市报

  当18岁零237天的“天才少年”鲁尼在赛后进入休息室时,队友们起立鼓掌欢呼。他们和教练埃里克森一起,排队向鲁尼表达了赞美之词。

  这位来自埃弗顿的小将让人不由得想起李铁,时光流逝并不太久,李铁从主力到替补再到“失踪”只用了两年时间,而就这两年,他的“小兄弟”鲁尼从16岁的“球童”成长为了英格兰的救世主。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向左走,向右走”,错身而过后,迎接两人的风景竟然如此不同。

  莽少年鲁尼

  在温文尔雅的欧文和贝克汉姆面前,鲁尼活脱脱就是一个莽少年。英国媒体称他为“肌肉发达的罗伯特·巴乔”。

  本场比赛中上半时第17分钟,他鲁莽地踢倒对手吃到黄牌,让人担心他的头脑过热。但随后他用两粒入球向人们展示了关键时刻他不但不会头脑发热,而且拥有异乎寻常的冷静。

  有人认为鲁尼性格过于火爆,容易吃牌,可“头脑简单”的鲁尼不为批评所动。“只要能铲到球,能拦截对方,我肯定会出脚。”他说。

  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鲁尼疯狂的逼抢和近乎狂野的带球突破,令对手心惊胆战,即使是面对齐达内,他也毫不留情地铲断。

  也许正是这种“头脑简单”,才能使鲁尼迅速成为英格兰的头牌“杀手”。

  赞美滚滚而来 数万球迷在这里聚集

  “他(鲁尼)在比赛中踢得非常努力,我对他表示祝贺。他的两个进球都非常漂亮,以18岁的年纪,能在这样级别的大赛中有如此上佳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埃里克森

  “很高兴他(鲁尼)在这场比赛中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尽管他是为英格兰队效力,而不是为我们踢球。”———(瑞士主帅)库恩

  “鲁尼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他理应得到这样的成绩,因为他非常卖力而且踢得很好。”———贝克汉姆

  “鲁尼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任何人,他的职业生涯会如何发展,要看他是否愿意为了足球牺牲其他的事情。现在,他掌握着自己的未来。”———欧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