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京体育台体育部主任陈湘宁:视英格兰如“粪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8:59 金陵晚报

  陈湘宁(《体育世界》主持人、南京体育台体育部主任)

  当个名嘴不大容易,常因为某一句话而遭到球迷的怒斥乃至责骂,越是大牌的“嘴”越容易有此待遇,除非你是韩乔生老师那样的“大嘴”:大家都习惯了,你要是不犯点口误,人家还不答应呢!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两天被人骂得最惨的是黄健翔,因为公开表示其“视英格兰如粪土”,而受到英迷强烈抗议,据说有英迷已经把黄健翔视同为他嘴中的英格兰。我很同情阿黄,并非因为他是南京人,而在于他讲出了一个事实,揭开真相总是很疼,把英格兰队当成自家上帝的球迷当然觉得就像心头被人恶狠狠地捅了一刀。呵呵,我知道等我说完这话,砖头石块臭鸡蛋烂柿子正飞向我的脑瓜子,那边还有个声音在骂:孙子!你丫没看见英格兰刚刚3:0大获全胜啊?!

  我正是因为这个3:0而作出了与黄健翔同样的判断。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的英格兰队,如果换上一身蓝色比赛服,那不就是活脱脱的意大利吗?防守防守再防守,主动将中场主动权交给对手,任人狂轰滥炸,他们放弃了传统英式冲吊的同时,也没学会意大利足球反击的真谛。现在的英格兰队,是一支打上意甲联赛烙印的英格兰队,是一支伪英格兰化的意大利队,是一支落后于时代的机会主义球队,是一支激情被扼杀的保守主义球队!用《大话西游》老掉牙的台词来概括恐怕最妙:你知不知道你少了胡子,一点性格都没有了?

  英格兰队一直在寻求改变,1990年的世界杯加斯科因和普拉特的出现就是标志,而1996年欧锦赛上的英格兰队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英超联赛里涌现出大量优秀的技术型球员,可是随后两届世界杯的失利让他们退却了,他们不敢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看看埃里克森在前锋线上的选择吧!没有一支强队会把特点相同的两名前锋同时派出场,即使欧文状态如此糟糕,也因为他在反击中的作用而场场首发。还记得希勒吗?他离开英格兰队不是因为年龄,而是在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里,压根没有他的位置。

  我不喜欢没了性格的英格兰队,恐怕这也是黄健翔唱反调的原因。算了,还是让韩老师来评价英格兰最妙,他也许会说:鲁尼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破门得分,且让阿黄视英格兰如粪土当年万户侯。大家哈哈一笑,不就什么事都没了?

  (编辑 小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