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瑞士输球只因无“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8:40 上海青年报

  周四晚上刚刚踢完了和辽宁队的比赛,到了凌晨实在是精力有限,没能看到第二场克罗地亚对法国队的比赛,所以只能就第一场英国与瑞士队的对决谈谈自己的看法。

  我倒也不是帮英格兰队,但我觉得瑞士怎么都不应该让对方打进三个球。表面上看起来是瑞士队的防守出了问题,实际上是前锋不得力造成了瑞士人的被动。在这场比赛中,控制场面的不是英格兰队,恰恰是瑞士队,尤其在上半场,瑞士人几乎完全控制了局势,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们实在是缺乏好前锋,没有那种一剑封喉的射手,临门一脚总是缺乏准星,最终导致了全队的得势不得分。瑞士队中没有好前锋,更没有像齐达内那样在关键时刻挽救球队命运的“神”,这支球队给人的整体印象是比较平庸。

  英格兰的情况则恰恰和瑞士相反。他们在比赛刚开始阶段几乎是被对手压着打,但全队的第一脚射门就靠着鲁尼改写了比分。这大概就是强队的风采,显然,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要比对手强了很多。鲁尼、欧文,包括后来被换上的瓦塞尔,英格兰有一堆好前锋。如果瑞士队里有一两个这样的人物,恐怕比赛又会是另一个结果了。

  在本届欧洲杯的比赛中,英格兰进攻的风格也有了不小的改变,他们现在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的高球,而是乐于更多地尝试来丰富自己的进攻套路。他们有了更多的地面进攻,中路渗透,并且传接球也更加细腻。这是本次欧洲杯亮相的英格兰队为我们带来的一些新气象。

  前面说到了球星对于球队的重要性,那是说关键时刻球星的作用。但实际上,这次欧锦赛给我最大的启示是现代足球越来越趋于整体化。最明显的一个例子便是丹麦能够逼平意大利。要论个人能力,意大利的大腕们绝对在丹麦队的“无名小卒”之上,但从整体看,丹麦绝对不比意大利逊色。而昨天的第二场球克罗地亚能够不输法国,恐怕也是这个道理。某种程度上说,我觉得法国队有些过于依赖齐达内了,这也真是一对很难调和的矛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