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羸弱保加利亚今非昔比 结束进球荒丹麦只待出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7:53 新京报
  2比0轻松取胜后,看到小组出线曙光的丹麦人昂首挺胸准备迎接与瑞典队的生死之战。本报传真图片

  从1996年欧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开始,丹麦队在欧洲杯上已经连续五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今天凌晨,面对首战惨遭屠戮的保加利亚队,丹麦人终于以两粒进球结束了这段历史。

  本报讯虽然保加利亚首仗惨遭对手5球屠戮,但对另一支北欧球队丹麦,保加利亚却并不害怕。在两队的交锋史上,保加利亚12战4胜6平2负还占一定的优势。

  赛前两队信心爆棚

  赛前,在谈论到这场比赛时,保加利亚主帅马克夫并没有失去信心:“0比5输给了瑞典只是一个意外,丹麦不是瑞典,我们对他们并不吃亏。”效力于勒沃库森队的前锋贝尔巴科夫认为比起瑞典队,丹麦队的防守要差许多,保加利亚队的锋线一定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关于巴辛和队友在更衣室里“斗殴”一事,当事人却矢口否认:“这事纯属空穴来风,保加利亚队现在很团结,我们做好了击败丹麦的准备。”

  首场比赛逼平夺冠热门意大利,让丹麦队上下士气大振。此外,他们还有一个利好消息,主力后腰格拉维森将复出,效力于切尔西的中场球员格伦夏尔也处理完了母亲的丧事回到了队中。在展望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时,主帅奥尔森甚至带有一丝挑衅:“我们能够战平意大利队,难道还会怕一支输给瑞典5球的球队吗?”

  丹麦人如愿获胜

  上半场,双方未经试探就展开了刺刀见红的拼杀。开场仅仅3分钟,双方便有4次犯规。此后双方各有攻守,直到15分钟后,丹麦队才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保加利亚后方频频告急。第39分钟,丹麦队又浪费一次进球良机,托马森面对空门将球打到了边网上。第41分钟,扬科维奇右路传中,丹麦队门将接球脱手,赫里斯托夫顶空门,球稍稍偏出门柱。上半场结束前,格拉维森一脚极具穿透力的传球,约根森面对出击的兹德拉夫科夫冷静将球传给托马森,后者轻松将球推进空门。

  下半场落后的保加利亚队加强攻势,第55分钟扬科维奇差点扳平比分,他前场25米处远射,皮球擦立柱稍稍偏出。此后,双方的体力都有下降,进攻节奏也缓慢下来。此后,双方的体力都有下降,进攻节奏也缓慢下来。第83分钟,S.彼得罗夫不满主裁的判罚,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少1人应战的保加利亚队再也没有机会把比分扳平,反而在补时阶段,被格伦夏尔再进一球。这样,保加利亚成为继俄罗斯后欧洲杯第2支打道回府的球队。

  (魏必凡)

  夜评 保队今不如昔

  遥想保加利亚当年,斯托伊奇科夫、巴拉科夫、莱切科夫三箭齐发,支支都是夺人魂魄的利箭。可如今再看到保加利亚,这支利箭已经被剪去了羽毛。不知道保加利亚三杰看到这样的比赛会不会气得晚上睡不着觉。

  与许多东欧球队相似,保加利亚队依靠快速的防守反击为其安身立命之本。1994年世界杯,保加利亚的反击犹如水银泻地,接应点多,传球线路清晰。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支缓慢的、找不到接应点的球队,贝尔巴托夫好像根本不愿意跑位似的;而扬科维奇却根本谈不上速度。多次看到保加利亚的反击到了中线就被迫回传,只能是因为前锋球员没有跑出好的空当。另外中场组织者赫里斯托夫没有很好地完成组织的角色,比起他的前辈莱切科夫差的可不是一点。而且他们对比赛的信心很容易被击碎,与瑞典如此,与丹麦仍然如此,他们在欧洲杯的命运与中国在世界杯的历程有得一比。

  丹麦队在比赛中打得也不好,基本上没有了第一场比赛的锐气。特别是在领先之后,没有像瑞典人那样继续对对方大门保持压力,而是打起了控制球。如果像丹麦队这样崇尚进攻的球队都放弃了进攻的话,那么看来本届欧洲杯已经在孕育着功利主义足球的影子。唐元鹏

  声音

  路透社在C组一场粗糙的比赛中,富有效率的丹麦队以2比0把保加利亚队送回了家。前锋托马森44分钟的进球终结了丹麦队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连续五场没有进球的记录,而保加利亚人全场几乎没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进攻。

  欧足联官方网站托马森和格伦夏尔上下半场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帮助斯堪的纳维亚人在布拉加球场如愿拿到三分,并使他们在C组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PA通讯社在C组一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中,保加利亚输球又输人,0比2负于丹麦,提前打道回府。在上一场连吞五蛋负于瑞典后,保加利亚今天只是做了一点象征性的努力。

  雅虎丹麦英雄格伦夏尔把保加利亚人送回了家。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支不同的保加利亚队,上一场与瑞典队比赛时,他们的速度非常快,但今天,从一开始他们就采用了另一种策略,不过我们的防守很出色,充分利用了球场的宽度。格伦夏尔的表现很出色。

  他刚刚赶回来,还并不适于打满全场,但他今天表现出了可贵的品质和状态,当然,不仅仅是他,还有我们整支球队。

  美联社格伦夏尔替补出场,攻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帮助瑞典2比0击败保加利亚。因为参加母亲的葬礼,这位切尔西球星缺席了瑞典上一场0比0逼平意大利的比赛,但却在昨天中途出场扮演了重要角色。编译:窦俊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