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重庆晚报:“烂尾楼”里的两种味道--丹保之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7:41 重庆晚报

  斜阳照在两面的秃壁草地上,分外惹眼,巨大的钢筋顶棚罩下是恢宏的看台,来到布拉加市政体育场的人,可能都对这个构造奇特的体育场有一种另类的感觉。同样的,来自北欧的丹麦人和东欧的保加利亚人在这里的碰撞也让人嗅到了两种味道:一种是淡淡的烟草味道,另一种是冲鼻的烈性伏特加味道。

  如果在中国,像布拉加这样的市政体育场很难说能举办欧洲杯这样的大型赛事,因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为这座只有两面看台的体育场更像是“烂尾楼”。不过葡萄牙人,尤其是布拉加人就喜欢这种残缺美,他们认为,不管是比萨斜塔,还是巴塞罗那一个多世纪都没建好的赎罪堂,与他们的体育场一样,都是残缺美的典范。

  葡萄牙人是不会来看这场没有球星的比赛的,所以来到这个体育场的几乎都是丹保两国球迷。当然,来自经济发达国度丹麦的球迷占据了主流,跟四天前在波尔图一样,他们的红色覆盖了整个体育场,囊中羞涩的保加利亚人只有在丹麦人的夹缝中寻找瞬间的爆发。

  但保加利亚人没有爆发,即便丹麦人整个上半场都跟他们一样按部就班,但丹麦人半场前的瞬间爆发就将保加利亚人打变了型。丹麦人为自己的国脚们欢呼歌唱,他们的国家队多数时候闻起来是散发着淡淡的烟草味道,但陡然间就能爆发出让你窒息的致命毒气。

  今天的丹麦人虽然不似12年前那样激情四射,但他们绝对不缺杀伤力,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摧毁对手的杀伤力。赛前保加利亚球迷就担心他们的国家队在逆境中往往容易自乱阵脚,果然,托马森上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击垮了保队的意志。下半场保加利亚人爆发了,但像是烈性的伏特加酒,或者说是打的七伤拳,更容易伤害到自己。所以他们没有把愤怒发泄到丹麦人的大门里,而是发泄到了丹麦人的腿上。他们的急躁是一种慢性自杀的症状,6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让赛场像一座巨大的火药库。

  丹麦人胜利了,市政体育场的丹麦球迷似乎还没有四天前打平意大利那样充满快感,因为对手事实上是自己把自己打败了。零星的保加利亚人很伤心,不是为他们的国家队被淘汰,而是因为他们的国家队太缺乏责任感。特派记者王印毅(本报葡萄牙布拉加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