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4:38 京华时报

  作者: 方 肇来源:

  首战失利使英格兰队站到了悬崖绝壁上,活着还是死去?答案就藏在莎士比亚的作品中。纵观英军前两场的比赛,恰如哈姆雷特的双重性格,前面优柔寡断、患得患失,后面积极进取、主动出击。想必在与瑞士队的比赛前球员们就已经被告知:既然在首场放飞了煮熟的鸭子,那么这场就一定要把天鹅逮回来红烧!所以他们一开场拼得就特别猛,寸土必争,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见人就抢,绝对不像上一场那么托大。

  英格兰队力拼对手有个标志性的场面:连以传球著称的小贝也开始带球突破了!尽管他很快便被对手放倒,实际上也并未对瑞士队的防线形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但是这却是个积极的信号:全体英格兰队员压上去,不成功,便成仁,跟他们拼了!结果,英格兰队的前场就地反抢既积极又卓有成效。三个进球可以说都是在这样一种大刀阔斧地就地抢断中得到的机会,何况他们还有小贝,这也就意味着前后左右的传接配合绝对不会因为距离的远近而有所折扣,这一点,瑞士人可谓苦难深重。

  贝克汉姆的长传,多远也能给准,因此欧文有足够的时间设计接到皮球后怎样摆脱对手的封堵,而不必在前场疲于奔命地去追其落点。于是,他卸下球来,连晃两脚,每一下都似乎真要射门,“这次我可真射了啊!”可是他愣没射!瞄了两眼队友的接应位置后,欧文以一个似射实传的方式把皮球准确地送到了鲁尼的头上。由于用的是外脚背,动作比较隐蔽,因此斯蒂尔直到鲁尼将皮球擦着横梁送进了网窝才如梦方醒。球进了,1:0!

  从这个进球的得分过程来看,英格兰队的机会可以说完全是得益于积极进取的心态,如同在一个长长的隧道里面赶路,后面没有退路便只能竭尽全力寻找前面的出口。有意思的是,英军一球领先后,瑞士队的心理防线即遭受了毁灭性打击,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该队都没有成功的前场抢断,相反,倒是自家门前经常风声鹤唳,失误连连,又被对手接连两度得分,可以说,这时候的瑞士队已经完全被击垮了,只不过根据规则的需要,他们得在场上把比赛进行到底而已。

  一球领先之后,英军居然也敢在禁区里面倒脚了,平时英超联赛里才会有的“精妙小炒”也一一端上了台面,鲁尼的梅开二度居然要借用门柱与门将的后背经过双层折射才得以完成,真把他跩了个不轻!而吉拉德的轻松推射也是在斯蒂尔的手掌里停留了千分之一到万分之一秒后才飘然落袋。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再追究哈斯累积两张黄牌下场那一幕是否真的罪有应得已经毫无意义,瑞士队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一开始还把英格兰队摁住脑袋踩在地下痛殴,而最终却被对手偷营劫寨得手?

  英格兰人坚持认为:要想战胜一个对手,首先要在精神上蔑视它,然后就等着置之死地而后生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